全明星赛改制收视反下滑 不直播选人萧华后悔不?

2018-02-20 15: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赛季,全明星赛最大的改变来自于全明星正赛的组队方式,两支全明星球队不再简单分为东部队和西部队,而是由东西部票王勒布朗和库里来交替挑选队友组队,东西部的壁垒被打破。同时,由于这些球员们都是由队长亲自挑选的,再加上资金激励,所以本赛季的全明星正赛与以往很是不同,防守强度有了很大的提升,两队球员们对胜利的渴望远超以往。

恩比德给维斯布鲁克的大帽,还有比赛最后时刻勒布朗与杜兰特对库里的绝命包夹都成为了这届全明星赛不同以往的标签,那些没有防守的“廉价”的扣篮表演没有了,比赛呈现出了攻防一体的精彩表现。

上世纪90年代,NBA的全明星赛曾迎来过一个收视高峰,以乔丹为首的那一代NBA巨星们为球迷们曾奉献出太多的经典片段。但进入21世纪以来,全明星赛的收视率开始走低。

在本届全明星赛改制的方案出炉后,就有媒体预测今年的全明星赛将会迎来一个收视高峰,但据美媒体报道,事实并非如此,相比于去年全明星赛的收视率今年其实是略有下滑,这显然会让一部分人大跌眼镜。

特纳体育在全明星赛第二天宣布,在美国时间周日晚上进行的全明星赛有770万人通过TNT进行了观看,而去年这一数字为780万人,仅稍好于2014年的750万。

同时,特纳体育还表示,在关键人群(18-34岁)中,全明星赛收视率还是有所提升的,而且今年通过社交媒体频道观看比赛的观众大幅度跃升,涨幅达到了37%。

本届全明星赛对于看热闹的球迷来说,其实一大遗憾来自于库里和勒布朗这两位队长的选人过程未能进行直播,虽然事后也有一些爆料,但相比于直播所造成的话题效应是无法相比的。好在萧华已经确认,明年全明星赛选人的过程将会进行直播,期待明年全明星赛的收视率能够回暖。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赵不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