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昌平到平昌 “北京8分钟”团队一切顺利

2018-02-21 09:5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昌平到平昌 “北京8分钟”团队一切顺利

20日9时30分许,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节目演员出现在位于江陵市关东大学内的一座体育馆里,开始训练。从2月17日离开北京昌平的训练基地抵达这里,整个演职团队一直在紧锣密鼓进行细致入微的准备。

20日,记者获准前去探班,了解了相关情况。据介绍,“北京8分钟”团队共200余人,技术团队2月11日就来到韩国,已完成了全部的道具安装准备工作。表演团队于2月17日抵达,入住位于江陵的关东大学,每天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演练。此前在北京昌平进行的两个多月的封闭训练,一切都是从实战出发,包括场地的模拟以及平昌演出现场气候条件环境。令人满意的是,到了平昌后,这几天当地天气变暖,风力也不大,气候条件比预期要好,因此各方面工作开展都比较顺利。

演出团队总制作人沙晓岚说,抵达韩国后,演员已经到闭幕式场地——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了两次排练,其中17日晚进行了一次技术演练,18日晚进行了带有独立合成灯光和视频投影的演练。“因为前期沟通比较好,大家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了两遍合成。从目前的效果来看,总导演张艺谋还是比较满意的。”沙晓岚说。与此同时,为了加深交流合作,他们也向负责平昌冬奥会开闭幕式转播团队介绍了“北京8分钟”演出的重点及有关细节,并提供了在昌平训练基地录制的视频资料,得到了对方团队的鼓掌称赞。

据团队后勤保障负责人介绍,“北京8分钟”上场表演的演员并不多,为了确保团队能如期演出,演职人员都是统一行动,随队的医务人员还对每间宿舍进行了消毒,演员们进入餐厅时也必须洗手消毒。至于伙食,虽是韩厨料理,但味道尚可,演职人员均能接受。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邢志伟是本次“北京8分钟”的演员之一。他表示,“从第一天排练到现在已经有78天了,同学们都为能参加这次表演感到高兴。因为封闭训练,我们都没有回家过年,盼望着几天后家人能在电视上看到我们演出成功。更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表达的内容,让全世界人民期待北京冬奥会。”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吴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