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制造土超5-0冲击波 瓦基弗银行3-1费内巴切

2018-02-22 09:36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制造土超5-0冲击波 瓦基弗银行3-1费内巴切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7-2018赛季女排土超联赛战至第20轮,瓦基弗银行移师客场激战四局3-1擒获费内巴切,继土超第9轮主场3-1闯关实现双杀,再加上超级杯决赛3-0和土耳其杯半决赛3-1,由此本赛季累计四胜卫冕冠军。朱婷在第二局通过发球轮由13-12制造出5-0冲击波,并且豪取横跨情人节到除夕的关键场次胜利。

费内巴切1-3瓦基弗银行(27-29、17-25、25-21、20-25)

费内巴切坐镇主场启用17号拉伊莫娃(阿塞拜疆)和18号叶尔科夫(克罗地亚)、副攻14号埃德姆和8号巴巴特、接应6号乌斯卢佩赫利万和二传13号努特萨拉(泰国)、自由人1号伊尔马兹首发,而主攻12号纳塔利娅(巴西)则是因伤被雪藏。费内巴切与瓦基弗银行在本赛季交锋3次遗憾连败,三场战果分别是超级杯决赛0-3、土超第9轮客场1-3、土耳其杯半决赛1-3。

瓦基弗银行主教练圭代蒂派遣主攻5号朱婷(中国)和17号申奥卢、副攻6号阿克曼和16号拉希奇(塞尔维亚)、接应10号斯洛特耶斯(荷兰)、二传3号厄兹巴伊、自由人9号艾卡奇出战。第一局18-18、第二局21-14和第三局24-20时,接应14号杜鲁尔和11号纳兹两点换三点,首局25-24时主攻2号格兹德替换申奥卢,第三局13-17时主攻7号鲁滨逊(美国)再换朱婷。

第一局,瓦基弗银行由于朱婷强攻被拦和让球拉伊莫娃跳发落界内至0-2,好在朱婷重扣、阿克曼和斯洛特耶斯跳飘反超到8-6。费内巴切暂停后拉伊莫娃强攻遭拉希奇拦截,但斯洛特耶斯后二扣下网和申奥卢飞一传连丢2分,瓦基弗银行利用拉希奇背飞但申奥卢飞一传被追平10-10。

在朱婷近网搏杀和努特萨拉持球连得2分暂停后,瓦基弗银行凭借朱婷暴扣但阿克曼轻吊下网遭追平13-13。又是申奥卢爆头乌斯卢佩赫利万至16-13,费内巴切利用叶尔科夫跳飘与埃德姆背飞逆转到17-16,瓦基弗银行通过纳兹跳飘、朱婷重扣对角、阿克曼触网和申奥卢拦网至25-24。

在朱婷后三滚网出界和防守被拉伊莫娃轻吊落点到26-26平后,瓦基弗银行依靠斯洛特耶斯后二命中,可惜朱婷在后四位置强攻开炮失误至27-27。关键时刻,瓦基弗银行通过拉希奇短平快下球领先局点,而后朱婷平拉开借打手出界到29-27,凭借2分的微弱劣势反客为主而惊险胜出。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凭借朱婷变扣为吊和超手重扣突破三人拦网,随即阿克曼封堵至4-1但厄兹巴伊防吊失误。费内巴切通过托克索伊追发朱婷躲一传落界内,不过被阿克曼跳飘得分和拉希奇封堵到4-8,瓦基弗银行改由拉希奇短平快、斯洛特耶斯后二、申奥卢飞一传和跳飘至11-7。

费内巴切经由托克索伊后二借打手、拉希莫娃命中与巴巴特拦网迫近到11-12,瓦基弗银行利用朱婷和斯洛特耶斯左右开弓、跳飘给阿克曼造探头至16-12。费内巴切暂停后被斯洛特耶斯防反、叶尔科夫遭阿克曼拦截丢2分,瓦基弗银行依靠朱婷后三、申奥卢封堵和拉希奇跳飘再胜25-17。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利用朱婷打手与阿克曼探头,但封堵不住叶尔科夫和托克索伊由2-1连丢3分。在朱婷拦死埃德姆背飞、后三和跳飘、以及斯洛特耶斯重扣反超到9-7后,瓦基弗银行通过阿克曼近体快、巴巴特过网击球,但朱婷和艾卡奇抢防守和斯洛特耶斯开炮失误被逆转11-12。

在朱婷后攻险撞翻斯洛特耶斯与变扣为吊、可惜强攻被拦和拦防不住拉希莫娃相继后三至13-16后,瓦基弗银行暂停后朱婷接飞一传由鲁滨逊换下,好在斯洛特耶斯后三但申奥卢再飞一传到14-19,又是鲁滨逊强攻被拦、申奥卢防不起拉希莫娃后三、再惨遭拉希莫娃借打手丢局至21-25。

第四局,瓦基弗银行由于申奥卢强攻被拦和跳飘出界到6-6平,随即朱婷巧打落点与埃德姆背飞开炮连得3分。费内巴切暂停后拉希莫娃后三轻吊,瓦基弗银行经由斯洛特耶斯借打手和厄兹巴伊跳飘至12-8,并且通过申奥卢平拉开、拉希奇移动拦死拉希莫娃再迫使后者失误到16-9。

费内巴切再休战后拉希莫娃再跳发下网,好在巴巴特短平快但封堵不住朱婷后三至11-18。又是拉希奇封堵埃德姆近体快但被托克索伊借打手,费内巴切利用叶尔科夫拦网和拉希奇跳飘出界到14-20,瓦基弗银行由于艾卡奇连续飞一传、好在杜鲁尔下球和阿克曼背飞锁定胜局至25-20。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朱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