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8分瓦基弗3-0罗兹建设 欧冠小组赛5连胜居首

2018-02-22 09: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18分瓦基弗3-0罗兹建设 欧冠小组赛5连胜居首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16强小组赛D组结束了第5轮较量。客战波兰罗兹建设,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虽在次局小遇挑战一度12-18落后,但整体实力更胜一筹仍成功零封对手,豪取5连胜领跑本组,三局比分为25-13、25-22和25-16。首发打满三局的朱婷贡献18分荣膺得分王,进攻23扣13中成功率57%,拦网斩获4分,发球进账1分。

瓦基弗银行首发派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阿克曼、拉西奇,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罗兹建设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格拉伊贝尔、特瓦多夫斯卡,副攻波兰斯卡、皮奥特洛夫斯卡,接应楚图哈,二传温库洛娃和自由人维特科夫斯卡。

首局0-2落后的罗兹建设靠楚图哈的吊球扳成3平,纳兹发球建功、温库洛娃连击、朱婷反击下球,瓦基弗连获4分7-3超出。特瓦多夫斯卡后攻过轮后,朱婷4号位强攻命中,瓦基弗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发球施压充分、阿克曼等人网口控制得力,瓦基弗再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12-4,罗兹建设二换三后凭格拉伊贝尔的一攻过轮。拉西奇拦探头得分,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6占先。罗兹建设追至9-18后,朱婷强攻得手、拉西奇发球建功,瓦基弗重获10分优势。斯洛特耶斯2号位突破24-12夺下局点,高兹德反击被拦让对方扳回1分后,斯洛特耶斯强攻打中,瓦基弗25-13先胜一局。

第二局瓦基弗开局不利,朱婷一传失误更让本方1-4落后。朱婷拦网过轮后瓦基弗一攻趋于稳定,阿克曼封死格拉伊贝尔的后攻追至5-7后,瓦基弗没能拦住特瓦多夫斯卡的扣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5-8落后。高兹德进攻触网、对手连抓反击,5-11落后的瓦基弗终靠朱婷的后攻过轮。瓦基弗利用对方的自失迫近到10-14,朱婷重扣咬至11-15后,波兰斯卡快攻命中,罗兹建设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2-18落后的瓦基弗在阿克曼的发球轮强势反扑追至16-18,二换三后更凭替补二传奥兹巴伊的发球扳成19平。20平后朱婷反击下球助瓦基弗21-20反超,战至22平后,朱婷和斯洛特耶斯连续3次强攻打中,瓦基弗25-22再赢一局。

第三局罗兹建设改由格罗贝尔纳担纲接应。开局瓦基弗攻拦强势4-1超出,短暂相持后更靠波兰斯卡的扣球失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3占先。对手自失偏多、拉西奇拦网建功,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1-4。格拉伊贝尔强攻咬至11-15后,斯洛特耶斯调攻命中,瓦基弗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瓦基弗在朱婷的发球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1,随后波动增加被罗兹建设追到14-19。局末朱婷的大调攻和高拦网连获3分,瓦基弗25-16锁定胜局,3-0战胜罗兹建设保持不败。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3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朱婷力夺18分,接应斯洛特耶斯拿下16分,副攻拉西奇贡献13分。波兰罗兹建设的主攻特瓦多夫斯卡赢得10分,主攻格拉伊贝尔和替补接应格罗贝尔纳均进账8分。

在同组另外一场较量中,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和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上演强强对话。主场作战的加拉塔萨雷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逆袭,主客场双杀对手稳居次席,四局比分为19-25、25-22、25-15和25-21,落败的莫斯科迪纳摩1胜4负仅列第3折戟小组赛。加拉塔萨雷4名攻手得分上双,副攻杰克力夺18分,主攻科舍列娃拿下17分,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和接应内斯里汉分别赢得14分和13分。莫斯科迪纳摩的接应冈察洛娃斩获17分,主攻谢尔班贡献11分。

欧冠女排小组赛第6轮比赛将于2月27日进行。土超两豪门瓦基弗银行和加拉塔萨雷将在收官战二度对垒争夺小组头名,无望出线的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和波兰罗兹建设交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