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主教练李琰:穿着领奖服比赛 是因为责任和担当

2018-02-23 09:1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主教练李琰:穿着领奖服比赛 是因为责任和担当

22日晚,武大靖和中国男子接力队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夺得一金一银。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透露,之所以穿领奖服来比赛,是因为责任和担当。

在当天的比赛中,此前一直穿着红色运动外套指挥比赛的李琰换上了白色的领奖服。赛后接受记者们采访时,她透露自己是特意为之。

“看见了吗?”李琰指着身上的领奖服说:“有这样的决心,才能够走过来吧。要不然这个(压抑)时间太长了,这支队伍太不容易了。”她还说,运动员就是要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今天穿领奖服来参加比赛,这是责任,也是担当。

武大靖在男子500米比赛中获得的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和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在谈到有关首金压力的话题时,李琰说:“我们没有首金的压力,只想向全世界证明自己,我们是有竞争能力的,我们是可以的。”她还说,在武大靖夺冠的第一时间,她的感受是“争气”。

但是,随后在被问到如何缓解压力的时候,李琰承认自己需要吃安眠药来帮助入睡。“吃一片安眠药睡觉,两点钟再醒。然后再吃一片安眠药,然后五点钟再醒。”

李琰告诉记者们,这次从比赛开始一直到现在,全队上下一直憋着口气。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最大的收获是忍耐和团队的凝聚力,直到最后一个比赛日都没有乱。在整个过程这么艰难的情况下,整个团队能屹立不倒,这就是中国精神。

“女队没有取得好的成绩,但从专业的角度讲,(女子接力决赛)三队都有犯规,犯规最严重的拿到冠军,剩下两队罚掉。”李琰认为,这对短道项目是一种伤害。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22日落幕,中国短道队获得1金2银,奖牌数是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以来最少的一次。但是,李琰并不认为中国队的成绩是近几届最差的。她觉得中国队的训练能力一直都处在国际先进水平,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她说:“不认为最差,每次都做到自己最好。比赛有遗憾,要做好自己也要改善环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镜宇 王君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