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倒数第二日:中国首战四人雪车 “新四金”将书写历史

2018-02-24 09: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奥倒数第二日:中国首战四人雪车 “新四金”将书写历史

2月24日,平昌冬奥会迎来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全日总计八枚金牌,中国军团将在四个小项上出战,除了四人雪车队的奥运处子秀备受瞩目,速度滑冰男、女集体出发的表现或将带来惊喜。

划重点:

全日八枚金牌中有四枚出自首次进入冬奥会的小项。

男子越野滑雪50公里古典式较量将是一场意志力与体力的综合考察。

捷克女将埃斯特·莱德卡或将成为首位在同届冬奥会中斩获不同分项金牌的选手。

项目盘点:

今天将有七个项目展开争夺,在高山滑雪(团体)、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古典式)、冰壶(男子)、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Big Air、男/女平行大回转)和速度滑冰(男/女集体出发)中决出八枚金牌。

中国军团:

今天上午,单板三位女将宫乃莹、臧汝心和徐小小将令中国首次登陆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赛事。从过往战绩看,三人要进入16强都有不小的难度。

随后,由上海选手邵奕俊(舵手)领衔的男子四人雪车将迎来前两轮争夺,有资格出现在阿尔卑西亚的滑行中心已是相当不可思议的成就。从六次官方计时训练的成绩上看,杀入第四轮(前20名)是比较实际的目标。

下午时段,王强将出战“冬奥马拉松”的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古典式较量,两个多小时的滑行,“突破极限”是获得好成绩的冠军。当晚,速度滑冰将产生集体出发项目的男、女金牌,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中,王洪利和郭丹分别在男、女项目上均有登上过领奖台的表现,二人或将带来类似高亭宇一般的惊喜。

诸强前瞻:

四个全新分项迎来决赛日

早间的阿尔卑西亚跳台滑雪中心,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Big Air)激情上演,经过女孩们的极限表演,更胜一筹的男孩们会让您如何激情澎湃?来自新西兰的资格赛头名——卡洛斯·加西亚·奈特有望为该国拿到历史上首枚冬奥会金牌。

中午的龙坪高山滑雪中心,冬奥史上首枚高山滑雪团队赛的金牌也将产生。采用紧凑的平行大回转,让本小项成为高山滑雪中唯一“直面对抗”项目。每队主力有两男两女,捉对厮杀、败者退场。谁能迎来荣耀?奥地利、法国或德国机会最大!

晚间的速度滑冰集体出发也被誉为是“大道里的短道玩法”。这是江陵速滑馆中唯一需要带上头盔参赛的小项。男子方面,美国的乔伊·曼缇亚将与韩国的李承勋,瑞士的里维奥·温格和安德烈·吉奥瓦尼争夺冠军。女子方面,刚在本周四度过46岁生日的德国传奇名将克劳迪亚·佩西施泰纳有望刷新历史。

其他项目:

“冬奥马拉松”方面,以约翰尼斯·克莱博、西蒙·克鲁格,以及“平昌周期”该项霸主马丁·桑德比所组成的挪威男队拥有集团优势,他们力图超越瑞典,成为男子50公里项目的历史第一强国。

男子冰壶决赛中,瑞典与美国登上了终极决斗场,“马里奥叔叔”马特·汉密尔顿能否荣誉加身,值得期待。另外在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中,已在“兼项”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中意外夺冠的捷克小将埃斯特·莱德卡能否成为第五位冬奥会“双栖冠军”,第一位在同届冬奥中获此殊荣的选手?男子方面,奥地利的本杰明·卡尔将与老对手斯洛文尼亚人赞·科思尔向冲顶进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飞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