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奥沙利文连胜四局 6-4胜马奎尔进决赛

2018-02-24 09: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奖赛:奥沙利文连胜四局 6-4胜马奎尔进决赛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继续进行,这个比赛日在一场八强战中,塞尔比5-2击败迈克怀特挺进半决赛。此后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奥沙利文2-4落后下轰出破百连胜四局,最终6-4逆转马奎尔率先挺进决赛。

世界第一塞尔比本届大奖赛状态全面回升,首轮险胜罗伯特森后,在次轮中4-0零封强敌罗伯逊,随后八强中塞尔比遭遇迈克怀特,后者首轮4-1爆冷击败特鲁姆普,次轮则是4-0零封乔佩里。比赛首局双方陷入缠斗,争彩阶段塞尔比抓住机会69-45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迈克怀特单杆67分建立优势,塞尔比连追20分后失误丢掉这局1-1平。此后塞尔比状态全面提升,两杆拿下114分胜出第三局,随后第四局塞尔比连得59分拿下3-1领先。

局间休息后,塞尔比又是凭借一杆52分胜出第五局,连胜三局后4-1领先拿到赛点。第六局中迈克怀特终于有上手机会,凭借一杆70分制胜挽救一个赛点,随后第七局中塞尔比没有再给对手追分的机会,零敲碎打建立优势91-29胜出这局后,总分5-2淘汰迈克怀特挺进半决赛。

“火箭”奥沙利文本赛季连夺英格兰赛、上海赛和英锦赛冠军,本届大奖赛首轮零封米尔金斯,次轮逆转颜丙涛八强则是4杆破百5-0零封肖国栋。奥沙利文半决赛对手则是马奎尔,后者本赛季曾经闯进英锦赛四强,本届大奖赛则是连胜李行、乔治欧和墨菲。两人此前21次交手奥沙利文17胜4负占优,本赛季英锦赛四强两人曾经相遇,当时奥沙利文6-4击败马奎尔。

比赛开局阶段马奎尔率先进入状态,首局比赛奥沙利文拿下17分后出现失误,马奎尔随后上手单杆103分破百拿下1-0领先。第二局中奥沙利文赢得缠斗胜利追成1-1平,第三局马奎尔连得53分拿下,随后零敲碎打70-0胜出第四局3-1零下。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奥沙利文连得50分建立优势,68-9拿下这局2-3缩小分差,第六局中双方缠斗至彩球阶段,马奎尔66-45胜出4-2领先。第七局中马奎尔两度上手拿下26分后失误错失锁定胜局机会,奥沙利文随后凭借一杆72分挽救赛点3-4落后。

第八局中马奎尔安全球失误,奥沙利文长台上手单杆83分超分拿下,连胜两局局分追成4-4平。关键第九局中马奎尔长台不进漏球,奥沙利文随后上手单杆破百清台拿下这局,连胜三局总分5-4反超马奎尔拿到赛点。第十局中,马奎尔拿下5分后中断,奥沙利文上手50-5领先后贴咖啡球做防守,此后幸运球再度上手打到超分拿下这局,6-4逆转马奎尔率先挺进决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