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名宿呼吁项目改革 简化规则让观众看明白

2018-02-24 09: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速滑名宿呼吁项目改革 简化规则让观众看明白

虽然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的争议风波已渐平息,但名宿杨扬和阿波罗都提出呼吁,希望项目做出改革以便让观众更易于理解。

裁判的判罚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上引发了不少争议,争议在20日的女子3000米接力后被推到顶点。当时从中国对运动员到主教练李琰都纷纷表示,不清楚自己问题出在哪里,而同样被判犯规的加拿大选手也表示不解。

一天后,国际滑联公布了中国队和加拿大队被判犯规的说明,并给出了照片图解。但李琰仍对此表示困惑:“参加接力的三支队用放大镜看,都有犯规动作。裁判选择留下一个犯规最严重的队伍拿到冠军,另外两支却罚出局,这是对项目的伤害。”

在她看来,短道速滑本身就是一项运动员之间有身体接触的项目,如果接触没有影响名次顺序,应该以“让比赛更具观赏性、让观众看着更过瘾”作为判决初衷。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个项目很好的发展下去。

参加过三届冬奥会,获得五枚奖牌的杨扬也表示,自己收到了很多来自观众的疑问,观众有时候很难理解规则。所以在她看来,如果希望短道速滑运动更受欢迎的话,就必须让它更易于理解。

国际滑联正计划,将在北京冬奥会上公布犯规的细节的视频录像回放,目前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已经开始采用这项技术。

曾经获得八枚奥运奖牌的美国名宿阿波罗则认为,和他参赛的那个年代相比,短道速滑面临的复杂性已经大有不同。“我们那个年代,超越时的规则要简单得多,现在更复杂了,这改变了选手的比赛方式。”

杨扬表示,为了观众的利益必须把厘清这些规则提上议事日程。“我想这也许就是接下来要做的事。我们需要让这个项目尽量简单化,让观众更易于理解短道速滑,”她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