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摘金啥感觉?新任花滑女王:突然觉得"空虚"

2018-02-24 11:5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奥摘金啥感觉?新任花滑女王:突然觉得"空虚"

在23日进行的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中,俄奥运选手、年仅15岁的扎基托娃凭借自由滑的稳定发挥以及 短节目的领先优势,力压群芳摘取女单桂冠。赛后这位天才少女表示,夺冠像“童话”一样不可思议,但是也让自己感到莫名“空虚”。

“我真不敢相信自己拿到了奥运冠军,我得花点时间才能接受这个冠军称号。一开始我感到像童话一样神奇,然后又突然觉得非常‘空虚’,”扎基托娃说。

这种‘空虚’的感觉能够让人理解,在过去十年里扎基托娃每天都在投入地训练,在今年的欧锦赛中一战成名,荣膺冠军,当时就被誉为平昌冬奥会最有力的冠军争夺者之一。

“这种‘空虚’的感觉不太好解释。这十年里我一直在拼命训练,每天都没有倦怠,我也经历了许多高峰和低谷。在夺冠后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扎基托娃说。

在当日比赛中,另一名俄奥运选手、2016年和2017年世锦赛冠军梅德维德娃摘取银牌。这两位俄奥运选手既是对手,也是师出同门的朋友。“我和梅德维德娃感到了竞争关系,不过当我们同场竞技的时候,我们并不是恶意的。每次我上场的时候,我都尽量不去思考这种竞争关系。我上场表演不是为了向谁证明什么,我只是想干净漂亮地完成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集旻 苏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