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千名日本粉丝接机! 羽生结弦:未来“解禁”治疗

2018-02-27 09:0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获千名日本粉丝接机!羽生结弦:未来“解禁”治疗

2月26日,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日本代表团搭乘全日空包机,抵达日本东京成田机场。当羽生结弦挂着金牌,推着行李车现身时,受到了千名粉丝的狂热欢迎。而在18时开始的记者招待会上,羽生结弦的一番话,又让人泪目了!

蝉联奥运冠军太艰难 盼幸福属于大家

“我得到了人们太多的加油:有从我青少年时期就看我滑冰的,有从我还很小的时候,有从四年前的索契,再到这次(平昌)才看我比赛的;有通过电视的,广播的。蝉联奥运会冠军是艰难的,所以对我来说,这枚金牌,是跟大家一起获得的。而这,也让这枚金牌有了更大的价值。”羽生结弦感恩说。

他说,从获得金牌之后,一直在不断地收到祝福,“这让我很幸福,我也希望这幸福属于大家!”

自律如他 未来“解禁”的唯有治疗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我会挑战种种,一直一直地表演下去,给大家带来幸福和笑容。”在被问到未来打算的时候,羽生原本只想低调地“虚晃”一枪,只说挑战,没有说挑战的具体内容,但接下来的一段对话,让人泪目!

有记者问,在蝉联冠军之后,“你有什么要奖励自己的,或者,有什么自律不做的,未来打算解禁的?”

羽生结弦是这样回答的。“金牌就是最好的奖励。能够得到人们的祝福,看到大家开心,甚至这样坐在台上向你们报告夺金,就是最好的奖励,夫复何求。”而说到未来会“解禁”什么时,一向自律的羽生君的回答瞬间戳中了人们的泪点。

“唯一打算解禁的,是治疗。”这是指完成平昌冬奥会任务后,对未好透的右脚踝做彻底的手术。“会从治疗、康复这些最基本的阶段做起。这期间,会眼睁睁看着别人参加比赛,自己却不能。会非常的痛苦和苦恼,甚至沮丧。我会努力去度过这个艰苦的时期,朝向未来,一路向前。”

获日本代表团团长赞赏:运动员是宝

而在回国发布会上,日本代表团团长斋藤泰雄表示,日本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取得了4金5银4铜,创造了日本参加冬奥会历史上的最佳成绩。他表示,这证明了这是一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日本冬奥军团。

斋藤泰雄大赞了冰上项目的运动员,特别是蝉联奥运冠军的羽生结弦,在向获奖运动员们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表示——“运动员是最宝贵的财富。”

日本奥委会运动员强化本部部长兼代表团副团长山下泰裕表示,这证明日本冬季项目过去四年的强化是有效的,“希望这能够为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