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小组赛收官迎土耳其德比 朱婷率瓦基弗争头名

2018-02-27 09:2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冠小组赛收官迎土耳其德比 朱婷率瓦基弗争头名

2018赛季欧冠女排16强小组赛最后1轮较量将于27日晚展开。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将在土耳其德比中客战加拉塔萨雷。5连胜斩获14分的瓦基弗银行已提前1轮出线,末战抢分成功即可锁定小组头名;4胜1负12分位列次席的加拉塔萨雷虽在4个小组第2名中暂时领先,但至少还需1分才能确保晋级。土超两劲旅的D组头名之争是本轮的焦点战,朱婷和科舍列娃、斯洛特耶斯和内斯里汉的隔网对决更是广受关注。

近年加拉塔萨雷的投入和成绩虽不如土耳其另外三大豪门,但上赛季在土超半决赛爆冷击败瓦基弗银行后,球队在本赛季增加了投入,由内斯里汉、科舍列娃和拉巴德捷耶娃领衔的强攻线令各队不敢小视。该队在土超的表现虽有起伏,但在欧冠赛场发挥上佳。除首轮客战瓦基弗银行1-3败北外,随后4场比赛均顺利闯关,主客场双杀俄超冠军莫斯科迪纳摩展现出了较强抵抗力。

俄超冠军莫斯科迪纳摩在遭遇4连败后折戟小组赛,D组头名之争在土耳其两强瓦基弗银行和加拉塔萨雷之间展开。本赛季双方在土超和欧冠已有3次交手,尽管都是瓦基弗银行最终获胜,但对方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令其愈发感受到来自加拉塔萨雷的威胁。两队本赛季的第4次相遇,不仅涉及欧冠D组头名的归属,也事关加拉塔萨雷能否最终出线。该队4胜1负12分虽在4个小组第2中暂时领先,但末轮与A组的瑞士苏黎世和B组的意大利诺瓦拉面临3进2的竞争。至少要在瓦基弗银行身上抢下1分,加拉塔萨雷才能确保凭局分优势压住或将全取3分的苏黎世晋级。

加拉塔萨雷的威胁主要来自于俄罗斯主攻科舍列娃和本土王牌接应内斯里汉。前者进攻势大力沉、后者经验丰富处理球多变,能否通过针对性的拦防限制二人的突破是瓦基弗银行的争胜关键。朱婷是现今世界女排的第一主攻,斯洛特耶斯是欧洲新生代接应中的佼佼者。在强攻线的硬实力比拼中,瓦基弗银行要稍胜一筹,但要想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还需其它环节的配合。这4名王牌攻手的网口对决,无疑是这场土耳其德比的第一看点。

瓦基弗银行的实力虽强过加拉塔萨雷,但从近期双线作战的表现看,球队尚未调整到最佳状态。反轮严重卡轮时有出现,朱婷一旦受阻后也尚难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在内斯里汉等人的强发球轮如何顺利过轮,对瓦基弗银行的接发水平和应变能力是严峻考验。

加拉塔萨拉雷本赛季与瓦基弗银行交手次数较多,对彼此的打法和优缺点都烂熟于心。两队不仅在欧冠小组赛收官战面临头名之争,在土超常规赛分列第2、3位极有可能再度在半决赛狭路相逢。每一次对垒都是发现问题、树立争胜信心的契机,瓦基弗银行唯有做好自己,才能争取最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高加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