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奥沙利文的不老传奇 自大使他保持年轻

2018-02-28 09:13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箭”奥沙利文的不老传奇 自大使他保持年轻

丁俊晖早已不是小丁,而“火箭”奥沙利文,还是那个“火箭”。

刚结束的斯诺克大奖赛上,奥沙利文战胜丁俊晖捧杯,比分是一边倒的10:3。赛后“火箭”表示,自己状态并不好,“当然,不在状态我也能赢球。”

还别嫌“火箭”太能装,这次他已经够谦虚了。他曾扬言,除了塞尔比与希金斯,其他人球技都是渣。他还曾说过,这辈子只见过8个打球有想法的对手,好消息是,那8个人的名单里,包括丁俊晖。

42岁的奥沙利文,比丁俊晖大了整整一轮。而大奖赛是他本赛季的第4个排名赛冠军,创下其个人职业新高。能成为斯诺克界的一颗活化石,并至今仍牢牢压在其他人头顶上,“火箭”的自大,功不可没。毕竟斯诺克是一项特别烧脑细胞的运动,而自大的人,说话不过脑子,大大节省了资源。

与“火箭”堪称一时瑜亮的,当属C罗。C罗过了30岁后,每年外界看衰他将坠崖式滑坡,而每年他都坚持站起来打别人的脸。今年元旦,他还被嘲笑进球不如保利尼奥,结果刚进狗年,他进球数已快翻了后者一倍,欧冠射手榜更稳居榜首。

也对,我们普通人才会容易心累,觉得力不从心。一个自封史上最佳的男人,内心岂是凡夫俗子能想像的,相信自己永葆青春这种事,再容易不过了。

奥沙利文、C罗堪称各自领域的不老男神。但有一点必须提醒,这样的榜样十分危险,切勿轻易模仿。他们因成功而自大,而非因自大而成功,并且前提是,他们先具备了万里挑一的天赋,其中的因果顺序很重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