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透露自己有意退役:不确定下赛季是否继续打球

2018-02-28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韦德透露自己有意退役:不确定下赛季是否继续打球

本赛季是韦德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5个赛季。而他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自己有意退役的想法。韦德表示,自己也不确定下赛季是否还会继续打球,到时将会和热火老板阿里森和热火总裁帕特-莱利一起坐下来聊,并最终做出对自己最好的决定。

韦德在接受《迈阿密先驱报》记者巴里-杰克逊采访时表示:“我不知道(是否还会继续打球)。我已经告诉了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我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离开那里。这是我第一次带着这样的想法进入休赛期。在过去我更多是以自由球员身份,跳出一份合同,签下一份新合同。但这是第一次,我会考虑自己的感受如何,自己在球队的位置等等,并最终做决定。老实说,我并不是真正关心这些。不管我做什么决定都会很酷。那都是我个人的决定。”

2003年NBA选秀大会上,韦德于首轮第5顺位被热火队选择而进入联盟。韦德把职业生涯的巅峰奉献给了热火,帮助热火队三度夺得NBA总冠军,他本人也于2005-06赛季当选为总决赛MVP。

离开热火后,韦德先后为芝加哥公牛和克利夫兰骑士效力。在交易截止日上,韦德被骑士再交易回到热火。然而,36岁的韦德已经出现了状态明显下滑。在职业生涯第15年的端口,韦德也在考虑着是否要继续打下去。

韦德表示:“当然,你必须得自我检查一番,要把很多事情考虑进去。你还想继续做同样的事情吗?随着年龄的增长,你除了要为比赛做好身体上的准备之外,你能在精神上继续打一个赛季吗?”

韦德继续表示:“哈斯勒姆总是这样跟我说,等你老了,你就会年复一年地考虑这个问题。这是我第一次产生这样的想法,我将会综合考虑家庭和篮球的因素。回归热火对我很有帮助,现在我已经回来了,这也将让我更容易做决定。我会和莱利、阿里森一起坐下来谈一谈,商量什么对我来说是最好的,并最终做出决定。”

回归热火至今,韦德为球队出战了5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8.6分5个篮板3次助攻。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