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单打王不手软!一绝技成火箭攻坚利器

2018-02-28 10:1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地重游单打王不手软!一绝技成火箭攻坚利器

北京时间2月27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在背靠背第2场,以96-85客场逆转犹他爵士。乔-约翰逊首次重返盐湖城,全场他替补出战30分钟,6投3中,其中三分3中1,得到7分4个篮板2次助攻。

两队本季交手4次,约翰逊参加了2场,身上的球衣却已更换。此前,约翰逊正是在2月9日被爵士换到国王,随后又在买断后加盟火箭。在盐湖城,约翰逊留下了出战110场,首发17场,场均出战23.1分钟,得到8.6分3.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3.2%,三分命中率37.2%的表现。

盐湖城也张开双臂欢迎旧将归来。赛前,爵士官方推特发布了里奇-卢比奥和乔-英格尔斯和约翰逊打闹嬉笑的合照,并写到:“他永远是一名爵士。”约翰逊也坦言:“一开始或许有点儿奇怪,毕竟我现在效力火箭,看着爵士还是那些球员,这会很有趣……我很享受为爵士打球,那是一段有趣的经历。”

由于4名轮休球员缺阵,尤其是莱恩-安德森因伤缺席,迈克-德安东尼赛前也表示会安排约翰逊出任替补四号位。而在比赛中,约翰逊在攻防两端的站位,也是沿着此前安德森的站位而来,更多是充当空间型四号位。

首节登场后,约翰逊就在2分01秒借助杰拉德-格林的掩护,兜到正面三分线外,接克里斯-保罗在边线的传球,飙中三分。不过约翰逊再度进入人们视野还是在下半场。他在第三节和第四节连续2次施展背身单打绝技,一次向底线转身命中,一次游弋到中路抛投得手,球颠了几下才调皮地掉进篮框。而在火箭阵中,锋线球员几乎没有持球单打的能力,或许约翰逊的背身单打可以成为火箭季后赛中的攻坚利器。

除了在进攻端有所斩获外,约翰逊本场还在组织上体现了老将的功力。第四节9分18秒,火箭快攻,并获得了人数优势,约翰逊落位边线,本欲出手三分,但瞥见卢克-巴莫特内线无人防守,他瞬间改变手型,给巴莫特送出妙传,不但将分差拉大到11分,还打停对手。

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火箭带走了胜利,约翰逊则留下了回忆。(魑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乔-约翰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