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方称办冬奥令外国游客大增 却没有统计中国人

2018-03-01 09:08 海外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官方称办冬奥令外国游客大增 却没有统计中国人

平昌冬奥会25日落下帷幕后,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27日表示,冬奥会召开期间,访韩外国游客数较去年同期增加7.5%。并特别强调,冬奥效应令欧美游客出现两位数的增长。不过,对于被韩国一贯视为“金主”的中国游客,该研究院却明确表示“没有统计”。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冬奥期间,美国和加拿大等地访韩游客数为5.8783万人次,同比增加33.6%;欧洲游客为4.3359万人次,同比增加18%。对此,该研究院分析称,“冬季运动在欧洲很受欢迎,平昌冬奥会的举办,促使欧洲人将韩国作为冬季运动的目的地。”

韩媒还表示,冬奥会让韩国旅游的知名度增加。韩国旅游发展局和韩国尼尔森公司的调查显示,韩国旅游的认知度从53.2%升至56.5%,韩国旅游的喜好度从57.5%升至58.3%。

不过,对于冬奥期间中国游客的访问情况,该研究院却表示“这次统计不包括中国游客”。实际上,在韩媒此前的报道中,韩国官方对于相关话题也是讳莫如深。据韩国Oh My News网站报道,冬奥会赛区所在的江陵市日前抱怨当地酒店入住率低,并称是“招揽中国游客失败所致”。负责人说,起初冬奥组委会在配置住宿设施时,对中国游客数预期过高,但实际情况却很打脸。而被问及具体游客数目时,对方回复称,“组委会掌握数据,但没有公开”。

韩媒Oh My News指出,被韩国旅游业界视为摇钱树的平昌冬奥会如期举办了,但赛事闭幕,商家们苦等的中国游客们,也没有像预期般大批涌入。如今,作为冬奥赛区的江陵和平昌酒店入住率低迷,餐饮行业也面临困境。

另一方面,根据韩国旅游发展局23日公布的数据,1月份中国赴韩游客数同比锐减46%,仅有30.5127万人次。有韩媒感慨,虽然中韩之间政治层面的矛盾“告一段落”,但想进入破冰模式尚不乐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