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遇空前质疑! 不如朱婷也不如惠若琪?

2018-03-01 09:2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常宁遇空前质疑!不如朱婷也不如惠若琪?亲口怼“甩锅”说法

江苏女排1-2落后与上海女排,濒临出局。球迷们都不理解,为何迎来了袁心玥与李静,江苏女排依然这么糟糕?作为球队一姐,张常宁也遇到了不少的质疑,这或许就是张常宁在国内赛场碰到的最大难题。

虽然表现并不错,但是由于江苏女排输球,球队核心张常宁自然就受到了质疑。央视解说黄子忠认为她不如惠若琪:“惠若琪是一名老队员,在场上能够作为球队的主心骨。在惠若琪退役后张常宁扛起了队长的大旗,她是一名很好的主攻,但张常宁很年轻无法统领全军。”

比赛中,张常宁的一传出现了起伏,进攻也受到的阻碍,央视解说李颖与黄子忠都拿张常宁与朱婷对比,并表示:“这种绝对的进攻实力在中国女排来说恐怕只有朱婷。”非常有意思的是,赛后蔡斌也提到了无惠若琪后江苏的问题:“我们队惠若琪离队后的整个一传体系,是值得我们去好好研究的。”

自己作为核心,教练却多次提惠若琪,多少还是让张常宁有些扎心,因此张常宁赛后的一句话有些“甩锅”嫌疑,她表达的意思是自己一传失误但没影响进攻,而且丢分轮次也并非在前排。这样的言论也引发了部分球迷们的不理解,因为谁都看到了,张常宁的一传和进攻都出现了问题,作为核心,张常宁需要为失误负责。

压力下,张常宁也在微博上进行了解释,她写道:“回南京继续备战,原话是‘一传对我的进攻没有影响,而且我的一传丢分时我在后排’,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张常宁用这样的方式回应她并没有任何甩锅的想法,是外界理解错了。平心而论,张常宁的确表达了承担责任的意思,她认了。

而且,张常宁的表现实际上也还是不错的。本赛季,张常宁是女排联赛表现最为均衡的主攻,无论是进攻、拦网、发球、一传、防守,张常宁都有亮点,技术统计上也非常优异。只是因为球队输球了,就怪罪张常宁,有些不合适,平心而论,如果张常宁的队友们表现更好一点,江苏女排或许也不至于如此不堪一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天外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