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盆滨有了新身份 成为“校园体育形象大使”

2018-03-01 10:0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拉松名将陈盆滨有了新身份,这次他成为家乡“校园体育形象大使”

在当选为浙江省玉环市政协委员后,中国极限马拉松跑名将陈盆滨在家乡又多了一项头衔——“校园体育形象大使”。

为了全面提升玉环市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玉环市教育局日前出台了《玉环市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2018-2020年)》,该计划旨在通过强化体质监测、完善评价制度、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等各项保障措施,促使青少年学生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作为当地优秀运动员代表,有着“中国极限马拉松第一人”之称的陈盆滨在28日的计划启动仪式上获邀担任“校园体育形象大使”。

去年年末从澳大利亚极限跑回来后,身体一直处于恢复当中的陈盆滨并没有闲下来,而是客串担任起“体育老师”,马不停蹄去当地各个学校听课、教课。从今年年初起,玉环市教育局教研室体育教研员陈火红便一直陪着陈盆滨四处走访玉环的各大中小学,推广“陈盆滨”式跑姿,并和陈盆滨一起整理出了一套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方法。

“老师们培训完以后,回到学校对全校师生进行培训;学生培训完成以后,每天在校期间进行跑操练习;经过一段跑操练习以后,我们要检验学生体质的提高程度。”陈火红说。

“跑步虽然很简单,但需要讲究方法和技巧。我希望能把自己这么多年来摸索出的跑步理论,以授课的形式在学校传播开来,让更多孩子能重新认识跑步,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体会运动的乐趣。”陈盆滨表示,今年除了会继续参加极限马拉松赛事,在校园推广跑步将是他工作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夏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