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下发备忘录严打摆烂 萧华:如经发现严惩不贷

2018-03-01 11: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BA下发备忘录严打摆烂 萧华:如经发现严惩不贷

来自《今日美国》记者萨姆-阿米克报道,NBA联盟总裁萧华已经向30支球队发送了备忘录,在备忘录中强调严禁摆烂,并表示联盟将会密切监控所有球队的表现。

一周以前,NBA对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罚款60万美元,因其公开表示“输球是更好的选择”。

但摆烂已经不是秘密,从周三以来,除去互相之间的6场对决,从尼克斯到老鹰这9支球队,这段时间的战绩是:3胜25负。

如果球队寻求摆烂,今年将会是最后的机会。在今年之后,联盟的乐透改革将会生效,届时倒数第一位获得状元的概率将从25%降至14%,最后三支球队几率相同。而在此之前,费城76人队在总经理萨姆-辛基的率领下,从2013年一直摆烂到2016年。

但联盟已经开始注意到摆烂现象对联盟的影响,因此萧华发布了一份备忘录,解释了为何要对库班实施如此巨额的罚款。

萧华在备忘录中写道,“在国区的几个赛季中,有关于所谓‘摆烂’的讨论频繁发生,不止在公共场合,也在我们联盟内。作为老板,你们已经通过尝试改变选秀体系的方式,来解决潜在的选秀权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直很认真地辨别那些努力重建的球队,同时也在关注那些频繁进行人员变动,以及主动输球的球队。”

“前者是在联盟范围内合理的重建,后者我们暂时还没发现,也希望以后永远不会在NBA里看到,在我们的比赛中是不可能容忍的。如果我们查到任何球员或者教练主动输球,或者是用其他的方式输球而不是全力以赴的话,联盟办公室将会处以最严厉的处罚。”

“比赛的竞争性是联盟的基础,也是我们和球迷之间的约定。是我们作为一个顶级联盟的最基本原则,同时也是我们销售的最核心产品。我们身边的事情正在不断变化,但绝对不能动摇的就是,我们必须竭尽所有力量来保护运动的完整性。”

“目前我们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独行侠在场上故意输球,库班也表示没有发生那件事,但即便只是建议,也是对比赛的伤害,会创造一种不正确的思想理念,对于每个晚上都在用最高水平竞争的球员和教练来说,也是极其不公平的。所以我们建议你们避免发表类似的言论,并且传达给队内的所有成员。在剩下的赛季中,我们会继续密切监督所有球队的场上表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里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