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队”韩国冰壶女队闪耀平昌 队员名字成流行语

2018-03-02 09: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红队”韩国冰壶女队闪耀平昌 队员名字成流行语

据韩媒报道,国际奥委会(IOC)1日在官网上介绍平昌冬奥闪亮之星,本届平昌冬奥会获得银牌的韩国冰壶女队“入围”。

国际奥委会介绍称,韩国冰壶女队由5名“蒜城女孩”组成,出色的表现闪耀平昌,成为最火“网红队”。国际奥委会介绍了其别名“蒜城女孩”的由来,称主将金恩静率领的韩国女壶队五名成员全部姓金,作为本届平昌冬奥会的黑马队,接连碾压世界顶级团队,在韩国掀起“冰壶热”,也在社交网站上引起热烈反响。

“蒜城女孩”不仅带热冰壶这项运动,还拉动了外卖行业,在以下午7~9时为准,冰壶女子半决赛韩国对日本时段(2月23日)使用外卖叫餐达18365次,排名第一,开幕式(2月9日)以18154次仅排名第二。

虽然韩国冰壶女队在决赛中不敌瑞典仅摘得银牌,但“眼镜前辈”金恩静比赛时呼喊队员名字“荣美”在韩国成为热门流行语,外媒也接连发文介绍这只冰壶英雄团队“Curvengers”(冰壶“Curling”和超级英雄团队复仇者联盟“Avengers”合成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