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卫伤停斯波仍不让韦德首发 闪电侠:服从安排

2018-03-02 09: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分卫伤停斯波仍不让韦德首发 闪电侠:服从安排

即使热火的三名得分后卫(维特斯、约翰逊、艾灵顿)都因伤缺阵,尽管韦德刚在与76人的比赛中砍下27分并命中绝杀,但斯波尔斯特拉教练称自己并不打算让韦德担任首发,而后者是热火历史上担任首发二号位次数最多的球员。

斯波教练有着自己的理由。“我想让韦德在二阵容里面打得更加舒服,”在宣布约翰逊和艾灵顿因为大腿伤势将缺席周五对湖人的比赛后,斯波教练说道,“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实验阵容的好时候,我想让球员们都变得自信,也更享受比赛。”

韦德对此也没有异议。“作为球员,你首先要听从教练的安排。”韦德说道,除了在骑士的前三场比赛,他已经打了一个赛季替补了。

“我正在尝试着熟悉现在的角色;我一整个赛季都在试着习惯这一切”韦德继续说道,“这好像是我四年级以来第一次打替补。我的确在试着适应这一切。我不年轻了,也许年轻时我会怒发冲冠威胁球队要离开。”

“我很好……不管是坐在板凳上看比赛开始,亦或是在板凳上看比赛结束,只要我们赢球了就好,这就是我在乎的。”

对韦德而言,作为替补最大的不同在于什么?

“我从来不是那类‘微波炉’球员,”韦德说道,“我总是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而首发一般会打到第一次暂停。现在我上场时,比赛已经开始。很多球队已经进入状态。这是完全不同的心态,需要不同的速度以及其他东西。”

韦德一直以来就是胜利至上的球员,不管何时何地,他都愿意为胜利牺牲小我,包括在热火与勒布朗搭档期间让权打无球,也包括在奥运会赛场上甘做第六人,这次做替补,不过是这一精神的又一体现。

“对身体和精神而言,这都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体验,但我会接受一切。当我在之前的球队我会接受这些安排,因为我是胜利至上者。我会为球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管我在哪支队伍。我整个生涯都在做这件事。”

“不只是现在,在奥运会我也这样。我在所有地方都是这样,不管我是谁,也不管我取得了多少成就,我只是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我愿意接受一切。”韦德说道。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南阳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