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观奥中国游客数“惨不忍睹”:目标20万实来2万

2018-03-02 09:21 海外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媒称观奥中国游客数“惨不忍睹”:目标20万实来2万

韩媒称,韩国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共接待游客140万人次。但韩国政府没有实现当初20万中国人赴韩观奥的美好愿望,实际上,中国游客只来了2万人。此前,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曾表示,并没有统计赴韩中国游客数量。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某专门面向中国游客营业的旅游公司部长表示,推计观奥中国团体游客约2万人。这同韩国政府所掌握的中国游客门票购买数量大体一致。而韩国政府当初期待能有20万中国人赴韩观冬奥,并且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采取了冬奥会期间有条件免签政策。考虑到冬奥会的时间同中国春节部分重叠,这一结果实在是有些“惨不忍睹”。

韩媒称,去年(2017年)12月文在寅访华时,曾提议把两国召开冬奥会的时间2018年和2022年指定为互访之年,但情况并没有改观。据韩国出入境管理局透露,2018年1月团体签证申请者为3495人,平均一天略超100人。1月个人和团体中国游客为30万5127人,同比减少46%。游客减少带来的影响波及免税店。

韩国免税店协会2月28日表示,1月份韩国免税店总销售额达13.8亿美元,同比增长42.4%,创下时隔4个月以来的最高记录。不过,免税店的从业人员却高兴不起来。他们抱怨道,目前中国游客不来,业绩过于依赖中国代购,实际效益并不见涨。

据此前报道,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2月27日表示,冬奥会召开期间,访韩外国游客数较去年同期增加7.5%。并特别强调,冬奥效应令欧美游客出现两位数的增长。不过,对于被韩国一贯视为“金主”的中国游客,该研究院却明确表示“没有统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巩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