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60米预赛:梁小静7秒24晋级 韦永丽小组第5

2018-03-02 19: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60米预赛:梁小静7秒24晋级 韦永丽小组第5

北京时间3月2日,2018年第17届田径室内世锦赛继续在伯明翰举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60米预赛中,中国飞人韦永丽以7秒35排名第一小组第五,无缘晋级半决赛。梁小静以7秒24获得第三小组第三名,直接获得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26岁的韦永丽已经是连续第四次征战室内世锦赛,2012年在伊斯坦布尔她半决赛跑出7秒35、2014年在波兰索波特她半决赛跑出7秒30、上届波特兰世锦赛她半决赛跑出7秒28,三次都没能晋级决赛。韦永丽的PB是7秒17,今年2月10日韦永丽在比利时根特跑出7秒31,这个成绩在该小组里排名倒数第二。

第一小组比赛开始,韦永丽起跑反应为0.169秒,排名七名选手的第五位。本赛季跑出7秒02世界最佳的美国女飞人贾瓦妮-奥利弗,起跑出了大的意外,反应时为0.288秒。最终挪威女飞人克帕拉波以7秒22获得小组第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米歇尔-李以7秒23获得小组第二,贾瓦妮-奥利弗以7秒29获得小组第三。英国的威廉姆斯以7秒31排名第四,韦永丽7秒35排名第五。贾瓦妮-奥利弗起跑吃了大亏,正常情况她跑小组第一是没问题的。

第二小组预赛,及科特迪瓦名将塔洛以7秒17排名第一,牙买加的里约奥运会双料冠军汤普森以7秒20排名小组第二。第三小组有中国21岁小将梁小静参赛,荷兰女飞人施佩尔斯以7秒19排名第一,南非的霍恩以7秒23排名第二,梁小静7秒24排名第三,三人直接获得半决赛的参赛资格。

第四小组法国的卡罗尔以7秒11的PB排名第一,瑞士女飞人穆金加-坎邦德吉以7秒15排名第二。牙买加的伊万斯以7秒33排名第三。荷兰的塞缪尔和乌克兰的海耶斯汀娜都跑出7秒34,两人分获该小组第四第五名。由于预赛是小组前三名,以及其他六个最好成绩的选手晋级,这两个7秒34的成绩直接将韦永丽晋级半决赛的希望提前掐灭。

第五小组科特迪瓦选手阿霍里以7秒12获得第一,英国的菲利普以7秒18获得第二,美国的卡特以7秒24获得第三。第六小组,德国女飞人平托以7秒18获得小组第第一。最终梁小静以预赛总成绩第14名的成绩,获得半决赛资格。韦永丽的7秒35排名预赛总成绩第29位,她比最后一位靠小q晋级半决赛的选手,慢了0.04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