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护理液惹的祸? 日冬奥选手药检阳性最新进展

2018-03-02 20: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隐形眼镜护理液惹的祸?日冬奥选手药检阳性最新进展

还记得平昌冬奥会首例兴奋剂阳性案例么?日本男子短道速滑选手斋藤慧在开幕后数日的一次兴奋剂赛外抽检中被检出阳性,很快被逐出奥运村。而它的罪魁祸首,竟然极有可能是隐形眼镜护理液!

3月1日,在日本国内的一场围绕“体育立国”的调查会上,日本滑联桥本圣子会长表达了上述见解,认为“极有可能是隐形眼镜护理液进入了(该运动员)体内”。

桥本圣子说,日本滑联正在调查斋藤慧从1月29日到2月4日的所有行动,前者是其在日本国内最后一次药检呈阴性的日子,后者是接受赛外抽检的日子。她说,期间,斋藤慧极有可能将一种美国产的一次性隐形眼镜护理液“吸入鼻中”,“从而导致了阳性反应”。此外,日本滑联也正在调查,此前在日本集训期间,是否有宿管人员或食堂人员服用过这次被检出的利尿剂。

在这次兴奋剂阳性事件中,斋藤慧本人否认曾使用违禁药物,但为了不影响正参加奥运会的其他运动员,接受了暂停参赛资格的处分。目前,对此拥有最终裁决权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尚未作出最终裁决。

桥本表示,日本滑联“一方面要调查检证问题的来龙去脉,另一方面也做好了支持运动员的准备。”

据日本反兴奋剂机构(JADA)专务理事浅川伸表示,,迄今为止,从未听说过因隐形眼镜护理液被检出利尿剂的案例。但历史上日本曾出现过由于眼药水含有违禁物质,从而药检呈阳性的先例。

浅川说,“如果隐形眼镜护理液含有违禁物质,这是有可能因此造成药检阳性的。接下来首先要调查的是该护理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