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收获两席洛桑青冬奥会滑雪登山参赛资格

2018-03-02 21:4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收获两席洛桑青冬奥会滑雪登山参赛资格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周欣)为期两天的2018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暨2020洛桑青冬奥选拔赛1日在河北张家口万龙滑雪场闭幕,少年组的男、女冠军可为所在队伍获得直通洛桑青冬奥会的名额,结果两位中国少年率先为中国拿到了参赛名额。2日,业内专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2017年7月,国际奥委会宣布,2020年洛桑青年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增设滑雪登山运动为正式比赛项目。据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介绍,国际滑雪联盟规定:洛桑青冬奥会的滑雪登山项目共设24个参赛名额,通过本次亚洲选拔赛产生1男1女共2个名额,2019年世锦赛还会产生1男1女属于亚洲的2个席位,这样出现在洛桑青冬奥会的亚洲选手总共为4人。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伊朗等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结果来自中国滑雪登山青年队的次仁占堆和纪璐璐收获少年组男、女子比赛的桂冠,为中国赢得了直通洛桑的两个名额。

李文茂介绍,国家滑雪登山青年队于2017年11月15日开始正式集训,队伍充分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跨界跨项选材的号召,分别与山东体校、西藏登山队共同组建,目前队伍共有26名运动员,男女各占一半。

“滑雪登山国家青年队成立后,中国登山协会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全方位保障,聘请国外高水平教练指导训练,确保我们在短时间内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可以说目前中国选手在亚洲区表现不错。”李文茂说。

“本次获得亚洲选拔赛少年组冠军的次仁占堆和纪璐璐为国家争取到了2张洛桑青冬奥会的门票,占据了总共4个亚洲席位的‘半壁江山’,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当然我们还有一些队员平时训练很好,可是因为比赛经验不足、装备问题出现了失误,这些都是在成长过程中的收获,我们还有两年的时间用来提高和完善。我们也会尽力在明年的世锦赛中争取另外两个亚洲区的参赛资格。”

李文茂表示,2020年洛桑青冬奥会前夕将举行国内选拔赛,根据获得的参赛名额,选拔出状态最佳的选手代表中国出战。“相信通过这两年的训练和比赛,我们的运动员会有更大的进步。”李文茂说。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周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