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北京控股官宣7名内外援 前国脚邓卓翔再入高洪波帐下

2018-03-03 08:36 北京青年报

昨天(2日),中甲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前申花球员吕征、前国脚邓卓翔等五名内援加盟。此前一天,俱乐部还官宣了和两名外援正式完成签约。值得注意的是,邓卓翔此番加盟也被看作是继国家队和江苏队之后和恩师高洪波的再次合作。

本周四凌晨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冬季转会窗关闭的时间,各家职业俱乐部都完成了内外援的引进和注册工作。相比见面会8名新人一起亮相的北京中赫国安队,本赛季征战中甲联赛的北京控股俱乐部低调了许多,他们在昨天正式官宣了5名内援加盟球队的消息,而其中就包括京籍球员吕征,以及前国脚邓卓翔。

今年33岁的吕征出生于北京,场上司职前锋。2004年,他进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一线队,效力球队期间他共代表山东鲁能队出场198次,攻入29球,并随队三次获得中超联赛冠军和一次足协杯冠军,2014年底加盟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此前,吕征曾发文表态,未与申花就续约达成一致,并且将以律师介入的形式完成转会。随后,吕征再度发文表示,自己的转会已不存在任何问题。随着北控的官宣,吕征的归属也尘埃落定。

五人中最有名气的就要数前国脚邓卓翔,出生于湖北武汉的他从小就很出名,15岁就开始入选各级各类国字号球队,2004年随国少队获得亚少赛冠军,21岁那年入选中国国家队。也就是在那时,他遇到了北控队现在的主帅高洪波,后者对于他的器重让邓卓翔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2010年东亚杯国足3比0完胜韩国队的比赛中,邓卓翔一战成名,而两人之后在江苏队也有过合作。

过去几个赛季,频繁的伤病让邓卓翔逐渐远离了赛场,去年他更是被上海申花队租借到青岛队效力。不过此番来到北控队,也被外界看作是邓卓翔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重要转折点。即将年满30岁的他和恩师在北京“重逢”,而从技战术层面来看,他也很有可能成为球队的前场核心。

相比5名国内球员,北控本赛季引进的外援名气不大,其中科特迪瓦前锋戈浩是上个赛季哈萨克斯坦联赛的最佳射手,而巴西球员多米尼克则是一名只有23岁的高中锋,他上赛季效力于丹麦的瓦埃勒俱乐部,身高1米95的他在新赛季将成为球队在进攻端的重要支点之一。由于新赛季中甲联赛的外援政策发生变化,上场人数缩减为2人,因此两名外援前锋将承担起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此前,球队已经和上赛季队内的两名前锋奥科蒂以及阿尼切贝完成了解约。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