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小将高亭宇:“大心脏”应该是说我供血足

2018-03-05 09:2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速滑小将高亭宇:“大心脏”应该是说我供血足

3月4日,2018年国际滑联速度滑冰短距离世锦赛4日在长春落下战幕,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高亭宇率领中国军团出战。由于放弃了最后一轮1000米比赛的争夺,高亭宇最终位列总成绩第21名。

在第一轮500米比赛中,高亭宇以34秒94的成绩排在第三,在第一轮1000米比赛中以1分13秒97的成绩排在第22,在第二轮500米比赛中以35秒12的成绩排在第八。

刚刚结束平昌冬奥之行的高亭宇坦言,密集的比赛和训练让自己的体力和状态都有所下滑,身体感到十分疲劳。

速滑短距离世锦赛的赛制是,男女500米和1000米各进行两场比赛,四项成绩总和产生男、女全能冠军。高亭宇说:“1000米不是我的主项,滑完之后感觉确实已经很疲惫了。这次比赛重在参与,希望能够赶紧回去休息。”已经一年多没回过家的高亭宇归心似箭,盼望能够早点和家人团聚。

在平昌冬奥会上,高亭宇为中国男子速度滑冰实现奖牌突破。一战成名后,这名速滑新锐收获了许多关注的目光。而在赛场外,高亭宇仍然是个20岁的活泼大男孩。他被网友和媒体称赞有一颗“大心脏”,形容他坦然从容的比赛风格。

对此,高亭宇调皮地解释道:“说我有一颗‘大心脏’?那应该是说我供血足,供血能力好才能滑得快啊!”

速滑名将张虹和于静都对高亭宇赞赏有加。张虹认为,高亭宇有着天生的爆发力,经过更多历练,他在短距离上的潜力是无限的。于静则表示,中国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像高亭宇这样的运动员会越来越显出优势。

2022年北京冬奥会,高亭宇被寄予厚望。“现在说2022年还有点早,谈不上什么目标。我就想好好训练、好好滑冰,一点一点进步就好了!”高亭宇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邵美琦 周万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