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银牌得主贾宗洋再回母校 诠释成绩背后的坚强

2018-03-05 09:36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奥银牌得主贾宗洋再回母校 诠释成绩背后的坚强

2018年平昌冬奥会已落下帷幕,但是奥运健儿们在赛场的身姿仍浮现在大家的眼前,而他们在赛后的状态受到人们的关注。

3月2日,沈阳体育学院组织召开了平昌冬奥会参赛师生媒体见面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银牌获得者贾宗洋、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银牌获得者张鑫,以及教练团队出席见面会,介绍了他们的相关情况。

忍住伤痛,奋力前行。贾宗洋出生于辽宁抚顺,1997年,他在沈阳体育学院学习体操,2002年转为学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2014年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铜牌,到2018在平昌冬奥会摘得银牌,期间的疼痛难忍藏在心里,贾宗洋说:“康复阶段还是比较艰难的,每天都要做同样的事情、同样的动作,不受伤的话不会体会到那种痛苦,那段时间确实很煎熬”。

张鑫也同样如此,“我是膝盖受伤,尤其是半月板,只要屈膝、起跳就疼痛难忍,有时还会浮肿,期间,冰袋就是我的另一个朋友,每次下场要冰敷20分钟,有时严重了的话半夜也要起来冰敷,要不会影响第二天的比赛。”

但是他们坚持下来了,张鑫说:“之前想过放弃,但是一想到背后的人,如果半途而废的话我觉得我对不起他们,不能因为我的一点点疼痛而让他们难过”。

“取得成绩的经过是很痛苦的,但是能站到场上就是一种胜利,我为他们鼓掌。”中国自由式滑雪教练纪冬说。

凝心聚力,团队协作。“我虽是银牌,但是我们这个队伍仍然是金牌队伍”,张鑫说。的确,每一个运动员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团队。“每一个人都付出了很多,他们的付出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贾宗洋说。

在团队协作的背后,也有教育的支持力量。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刘征说:“我们会更好的打造体育特色优势,增加投资建立场馆和设备的投入,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工作。”

贾宗洋和张鑫同是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他们对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有着这样的期许。“做好现在这个阶段该做好的事,并坚持完成”,张鑫说。“一点一滴努力、成长”,贾宗洋沉静的话语中带着一定的分量。

2022年,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只要国家需要他们,他们依然会挺身而出。”体能教练牛雪松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艺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