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青赛中国男女队齐胜俄罗斯 获循环赛首胜

2018-03-05 11: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世青赛中国男女队齐胜俄罗斯 获循环赛首胜

北京时间3月5日,2018年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在苏格兰阿伯丁结束第二日争夺。女子循环赛第三轮,中国队以10-5击败俄罗斯队,取得首胜;男子循环赛第三轮,中国队以7-4同样是战胜俄罗斯,收获第一场胜利。

女子组:中国队10-5力挫俄罗斯 收获循环赛首胜

由一垒孙呈钰、二垒王美妮、三垒王梓馨、四垒董子齐和替补于佳新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首轮以5-8输给了加拿大队,第二轮以3-4憾负苏格兰队,遭遇两连败。循环赛第三轮,中国队与俄罗斯队交锋,后者9-2战胜了土耳其,7-6险胜美国,取得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首局逼迫对手不得分,第二局抓住俄罗斯队的失误偷到两分,不过从第三局开始,俄罗斯队逐渐恢复手感,她们的击打和投壶到位率较高,不仅这一局拿到两分,第五局后手再得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俄两队战成2-2平。

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采取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顺利拿到三分,以5-2拉开比分。第七局,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俄罗斯队得到一分,第九局,王梓馨和董子齐控制住局面,虽然机会不佳,但没有得分,从而继续保留后手优势。第九局,中国队犀利进攻逼迫俄罗斯队失误,顺利拿到三分,最终以10-5战胜俄罗斯队,取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其他场次比赛中,苏格兰队以8-4击败加拿大,美国6-5战胜土耳其,韩国9-5力挫瑞士,瑞典8-5战胜挪威队。三轮过后,瑞典队三战全胜排名第一,中国和挪威同为1胜2负,暂时并列第七位。

男子组:中国队连续三局偷分 击败俄罗斯夺首胜

由一垒张泽众、二垒王相坤、三垒田佳峰、四垒王智宇和替补关天琪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首轮以3-7不敌瑞典队,第二轮以1-7输给美国队,前两场难求一胜。循环赛第三轮,中国队迎战俄罗斯,后者实力平平,第一轮5-8输给了美国,第二轮9-8战胜韩国,目前的战绩为1胜1负。

首局比赛,双方互交白卷,中国队继续后手进攻,田佳峰的双飞创造良好局面,王智宇把握住机会拿到三分,第三局,两队都没有得分,随后三局,俄罗斯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队员们投壶连续出现偏差,中国队连续三局偷到一分,以6-0强势领跑。虽然俄罗斯在第七局拿到三分,但此后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7-4获胜,取得循环赛首胜。

另外四场比赛,德国队以9-5战胜老对手挪威队,瑞典队以9-5击败瑞士队,苏格兰以6-5险胜加拿大队,美国以6-3战胜韩国队。此役过后,苏格兰和美国同为三战全胜,并列第一,中国、德国、韩国、俄罗斯和瑞士队同为1胜2负,暂时并列第五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