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度创历史不停步 中国田径还有希望

2018-03-05 14:3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苏”度创历史不停步

第四次参加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苏炳添终于为中国田径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北京时间3月4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2018年室内世锦赛上,苏炳添以6.4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60米决赛亚军并刷新亚洲纪录,这是中国男子短距离平跑选手首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前三名。

在两年前的室内世锦赛上,苏炳添曾跑出6.50秒的成绩追平了当时的亚洲纪录,不过在后来的决赛中,他由于和临道选手意外发生碰撞,非常遗憾地获得第五名,而另一位中国选手谢震业则位居第四,两位中国选手与领奖台擦肩而过。在2015年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的比赛中,苏炳添跑出9.99秒的成绩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位突破10秒大关的亚洲选手。随后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他又历史性地闯入了男子100米决赛。

此次苏炳添在伯明翰再次创造历史,绝非偶然。在伯明翰世锦赛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苏炳添参加了4站比赛,4次获得男子60米冠军,并获得本赛季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男子60米的总冠军。更重要的是,苏炳添在连续参赛的同时,也在稳步提升个人最好成绩,2月4日他在卡尔斯鲁厄站以6.47秒刷新亚洲纪录,两天后他又在杜塞尔多夫站以6.43秒再次刷新亚洲纪录。

在伯明翰的赛场上,苏炳添面临的是连续三枪的高密度高强度挑战。预赛中苏炳添以6.59秒获得第二小组第一,谢震业以6.62秒位列第四小组第二,两人顺利晋级。半决赛中,苏炳添跑出6.52秒再次获得小组第一,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科尔曼同组的谢震业以6.57秒获得小组第二。

决赛中苏炳添和谢震业分别在第三道和第五道,美国选手科尔曼刚好位于两位中国选手中间,另一位美国选手贝克则在第六道。苏炳添以6.42秒获得亚军并刷新亚洲纪录,谢震业跑出6.52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四名。

苏炳添赛后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后面一些年轻队员可以看到中国田径还是有希望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田径这个领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葛会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