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荣膺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坦言感觉比夺冠更爽

2018-03-05 14: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比荣膺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坦言感觉比夺冠更爽

奥斯卡颁奖典礼于今日进行,前湖人球星科比参与制作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最终荣膺最佳动画短片大奖。

很多专家、球迷也送上祝福,有记者也开玩笑表示,这甚至是乔丹都没有赢得的荣誉。

在《亲爱的篮球》中,科比以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为视角,讲述了他对篮球运动的热爱。短片脚本就是来自于他宣布退役时发表的一首散文诗,内容相当感人。在去年12月5日,科比亲自为这个动画短片监制和配音。这次得奖也证明了科比跨界成功。

除了《亲爱的篮球》外,这次入围提名的还有《负空间》、《反叛的童谣》、《花园派对》、《失物招领》。最终,科比的《亲爱的篮球》笑到了最后。

在上台领奖时,科比发表了感言,他说:“作为篮球运动员,我们可能普遍被视为只能闭嘴埋头打球,我很高兴我们做着远比这个人设更多的事。”

科比荣膺奥斯卡(来源:BBC英伦网)

科比除了对篮球热爱外,他一直在其它领域有所尝试,特别是文学艺术方面,比如他平时喜欢写作,希望通过创造艺术来给人们带来影响、带来感动。

“当我退役时,我想成为一个讲述者,讲述我的故事,这也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我可以做除篮球之外其它更多的事情,”在之前接受采访时科比曾这样表示。

在科比得奖后,湖人官方也向他表示了祝贺:“恭喜科比!!更多的奖杯!!”而科比的前队友奥尼尔也是发了推特,表示:“祝贺科比赢得了他的第一个奥斯卡奖,这太了不起了兄弟,为你骄傲,我好嫉妒啊哈哈哈。”

此外,韦德、勒夫、魔术师也都送上了祝贺。勒夫表示:“恭喜我的好朋友科比赢得奥斯卡奖,完全配得上!!”随后,勒布朗也更新推特,向科比表达了致敬。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16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