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扎谈关键抢断:到了季后赛 就要靠防守取胜

2018-03-05 14: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里扎谈关键抢断:到了季后赛 就要靠防守取胜

最近火箭势头非常之猛,在昨天以123-120逆转凯尔特人之后,他们已经取得了队史第二长的15连胜,稳住了联盟第一的位置。而昨天逆转的功臣阿里扎在采访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防守在这种激烈的比赛中非常重要。

全场比赛,两队都没有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而火箭正是靠着防守取胜,他们在最后两分钟内3次抢断对手,赢下了这场季后赛级别的战斗。

“每当碰到这种非常胶着的比赛时,你都必须靠防守来取胜。”阿里扎说道,“这显然是季后赛级别的比赛,我们需要经历这样的比赛来为未来做好准备。打到四五月份,每场比赛都会面临类似的情况。”

在比赛最后6分钟,正是靠着PJ-塔克和阿里扎的抢断和三分,帮助球队打出了14-6的高潮,最终奠定了胜局。尤其是阿里扎的抢断快攻上篮,让人们回忆起09年西部决赛中那个湖人小前锋。

“对我而言,这是赢下比赛的方式。”火箭教练丹东尼说道,“你不可能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有时候三分球就是不进,对手又打得很好。但你必须想办法寻找出路,避免球队失利。塔克整场比赛都在做这件事,他防守端很卖力。”

“我说过几次这个问题,保罗是那种绝不接受失败的球员,他会想办法去抢断或者抢篮板。而哈登就是哈登,没人能防得住他。”

在最后5分钟才决出胜负的比赛中,火箭本赛季的战绩为7胜3负。他们在之前的14连胜中场均赢对手13.3分,从来没有把悬念留到最后一节。直到昨天,才真正算是棋逢敌手。

“最大的问题是我们之前从来没有在一起打过球”,丹东尼说道,“这是我们这支球队的第一个赛季。很多时候球队要花两到三年来磨合和了解彼此。‘好吧,我们怎么做’。这些球员,他们想要现在就搞定一切,他们一直在讨论如何完美地处理事情。”

但丹东尼似乎并不担心球队的化学反应,对球员们之间的关系也深感满意。

“他们在进攻端已经搞定了这些问题,分配好了各自扮演的角色,把球交给手感最火热的球员。他们对彼此之间的关系非常满意,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默契。”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南阳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