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轮椅冰壶队冬残奥会争牌 岳清爽任主教练

2018-03-05 20:39 浙江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轮椅冰壶队冬残奥会争牌 岳清爽任主教练

平昌冬奥会刚刚结束不久,冬残奥会的大幕又将拉开。2018平昌冬残奥会将于3月9日至18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旌善和江陵举行,再次开启为期10天的全世界残疾人运动员冰雪盛典。

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两个残疾类别,共有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轮椅冰壶、残奥冰球等6个大项80个小项。除了残奥冰球,其余5个大项都将看到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身影。

此次冬季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运动员26人,其中男运动员20人,女运动员6人,平均年龄25岁。这是我国参加冬季残奥会以来参赛运动员人数、参赛项目、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

春节期间,中国残奥代表团的部分队员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在训练场上度过了春节。其中,刘思彤、孙奇和陈琢3人,都是辽宁省特殊教育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的学生,3人通过辽宁省残联的选拔后,从2016年8月开始,零基础接受雪上项目训练,冬残奥会上,他们要力争填补中国运动员在高山滑雪、单板滑雪两个项目上的参赛空白。

此外,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实现奖牌零的突破,由5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轮椅冰壶队肩负重任。2014年索契冬残奥会的赛场上,中国轮椅冰壶队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平昌冬残奥会上,他们将继续向奖牌发起冲击。

中国残疾人轮椅冰壶队主教练由中国冰壶金花岳清爽担任,岳清爽表示:“目前队伍水平稳定,但是与世界强队相比,还是缺乏一定的经验。他们每个人追逐冰壶梦想的过程都非常不容易,希望能在本届冬奥会上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