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考虑调整选秀年龄限制 或重开高中生进NBA大门

2018-03-06 09: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盟考虑调整选秀年龄限制 或重开高中生进NBA大门

据著名记者温德霍斯特报道,2005年,时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正式实施了选秀年龄限制。在这一规定下,球员只有年满19岁或者至少离开高中一年才能参加NBA选秀。这一规定之后,NBA再也没有出现过高中生球员。然而,随着最近随着NCAA腐败案爆发,NBA也正计划着重新让那些优秀的高中生球员直接进入联盟。

现任NBA总裁萧华和他的几位高级顾问已经就此事进行了几个月的调查了解和信息收集。据消息人士透露,萧华不仅仅是重开高中生球员进NBA打球的大门,他的目标远远要比这个更加长远。据了解,联盟希望为高中生球员开辟一条替代NCAA的通往NBA的大路。他们希望这些18岁的年轻人可以从NBA球队获得丰厚的薪水,不管是为NBA球队效力还是为发展联盟的球队效力。一个NBA高级官员表示:“我们正在考虑改变与即将进入NBA球员的关系。这是一个复杂的挑战,其中还有很多争议性问题,但我们看到了介入的必要性。”

消息人士透露,最近NCAA爆发大规模腐败案让萧华决定加快改革进程。萧华表示:“我们花费了大量时间在青年篮球上,我们把重点放在精英球员身上,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训练,以帮助他们在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取得成功。从联盟的角度看,我们的球队为此投入了大量的能量和资源。”

在过去一年里,NBA官方一直效仿欧洲足球的模式在世界各地开办篮球学院。然而,NBA并不打算在美国也实施这样的措施。NBA希望在球员高中毕业后介入,为他们提供高层次的培训办法,以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职业联赛。

在过去,有很多成功的高中生球员的例子,比如加内特、科比、勒布朗等等。但是也有很多高中生球员因为过早进入联盟而犯下错误,而联盟也缺乏足够措施来管理这些年轻球员。

这项新的计划可以为像勒布朗和科比这样已经为NBA准备了的年轻天才建立进入联盟的途径。目前来说,发展联盟允许18岁的球员进入打球,但是他们的工资毫无竞争力可以。近年来,很多高中生球员,如詹宁斯和穆迪埃等人都选择高中毕业后去海外联赛打球,这样他们在进入联盟之前就可以拿到百万年薪。

当然,这项工作的推动还需要时日。萧华表示:“我们意识到联盟并不是在独立工作,所以我们选择与球员工会沟通。同时,最低年龄限制对于大学篮球也有直接影响。我们并不会急于通过此事。我们将会花更多时间来与球员工会、个别球员对话,真正了解调整年龄限制的利弊。”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温德霍斯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