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民间大神 《足球解说大会》定义足球解说新时代

2018-03-06 09:3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超2018赛季已经火热开战、世界亿万球迷期待的俄罗斯世界杯战幕也即将拉开,2018年注定是打上“足球”标签的一年。国内首档足球解说类选拔真人秀节目——《足球解说大会》应势而生。

《足球解说大会》由PP体育倾力打造,于日前发出线上招募令,寻找隐藏在民间的解说高手,参与到《足球解说大会》现场比拼中,让万千观众见证他们的成长和蜕变,并有机会最终成为PP体育的签约足球解说。

这是一档备受关注的节目,有人说它将打破传统解说旧格局,有人说它将重新定义互联网体育解说新元年。2018体育大年,一批体育综艺节目蓄势待发,《足球解说大会》何以被广泛看好?

解说+真人秀填补体育综艺市场空白

网友笑言,“我们缺少一档很燃的体育综艺”。在数量众多的体育综艺节目中,能够被广泛认可的屈指可数,究其原因,是该类节目的专业性和娱乐性很难得到平衡,《足球解说大会》则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首先从节目定位来说,《足球解说大会》是PP体育独家出品的中国首档足球解说类选拔真人秀节目,填补了解说类真人秀的空白。其次,从节目设置上来说,节目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解说大咖担任导师,国内顶尖级足球评论员担任专业评审,更有众多国内外知名球星、足坛名宿和热爱足球的明星嘉宾倾情加盟,让专业性与娱乐性得到了有效的嫁接。最后,该节目选手的选拔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既有线下从各专业高校、机构以及相关从业者中选出的优秀选手,也通过线上选拔吸纳更多有解说才华的选手,保证了节目的专业性与可看性。

传媒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中国体育市场上最有号召力的平台之一,PP体育已经打造了以足球为核心的体育内容矩阵,生产出了《星耀中超》、《周星星》、《英超观詹》等一系列深受球迷喜爱的自制节目。《足球解说大会》是PP体育在体育语言类综艺上所做的开拓性突破,具有“爆款”的潜力。

专业+热爱培养下一代解说人才

从张之等人为代表的广播体育解说、以宋世雄等人为代表的电视体育解说到现在"百家争鸣"的网络体育解说,观众们挑剔的“口味”以及媒介形态的频繁更迭,让体育解说的方式不断演进。解说组合从单口到邀请嘉宾搭档,解说内容从立足赛事本身到延展足球知识再到加入个性解说风格,一直在发展、变化。

满足新时代的解说需求,是众多平台提升用户体验的重要发力点。PP体育作为中国最早开始通过互联网直播体育赛事的平台,正不断挖掘和培养解说新人,为解说团队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体验服务。《足球解说大会》作为PP体育2018世界杯年重磅推出的一档顶级自制综艺,以选拔新生代足球解说为目标,采用经典选秀模式,给热爱足球、怀揣足球解说梦想的年轻人最自由的表现舞台,让更多有才华、有热情、有梦想的解说新生力量被更多人熟知。

业界人士分析,PP体育打造的《足球解说大会》,是在助力中国足球产业的发展,培养年轻人对足球的热爱,让更多人参与足球这项运动。而《足球解说大会》是一个很好的推广足球运动的载体,让球迷参与解说,为中国足球解说界挖掘潜在的新型人才,同时,也是对体育内容价值的进一步开发。它的尝试与探索,将为体育产业带来有益的启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