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青赛中国女队战瑞典提前认输 男队负瑞士

2018-03-07 12: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世青赛中国女队战瑞典提前认输 男队负瑞士

北京时间3月7日,2018年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在苏格兰阿伯丁结束第四日争夺。女子组,中国队面对领头羊瑞典提前两局认输,以1-8遭遇循环赛第三败;中国男队以4-7不敌瑞士队,将战绩改写为2胜4负。

女子组:中国面对瑞典暴露差距 遭遇循环赛第三败

中国女队在本次比赛派出了一垒孙呈钰、二垒王美妮、三垒王梓馨、四垒董子齐和替补于佳新的阵容,循环赛首轮,中国队以5-8不敌加拿大队,第二轮以3-4憾负东道主苏格兰队,随后三场,中国队及时调整,10-5完胜俄罗斯、7-1横扫韩国、5-3力挫挪威,收获一波三连胜。

循环赛第六轮,中国队迎战瑞典队,后者战胜了韩国、瑞士、挪威、俄罗斯和美国队,以五连胜高居积分榜首位,中国队整体实力在瑞典队之下,此役还需放平心态,最大程度上给对手制造麻烦。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放开了包袱,简单的清理战术让对手无可奈何,虽然瑞典队握有后手优势,但她们没有任何机会,前三局双方均没有得分。第四局,中国队防守的一个失误被瑞典队抓住,后者拿到两分,第五局,中国队为年轻缴纳了学费,王梓馨和董子齐接连出现失误,瑞典队抓住机会偷到三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0-5落后。

第六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一分,随后两局,瑞典队后手拿到一分,第八局偷到两分,以8-1拉开比分,见大势已去,中国队提前两局认输,不敌瑞典,无缘四连胜。

其他场次比赛中,加拿大以9-6击败俄罗斯队,挪威以7-3战胜美国队,韩国以8-5战胜苏格兰队,瑞士以6-4力挫土耳其队。六轮战罢,瑞典队六战全胜排名第一,加拿大队5胜1负紧随其后,中国、韩国、挪威、苏格兰、瑞士同为3胜3负,并列第三,俄罗斯和美国同为2胜4负,并列第八,土耳其六战皆墨排名垫底。

男子组:中国队开局连续三局被偷分 4-7不敌瑞士队

中国男队在本次比赛派出了一垒张泽众、二垒王相坤、三垒田佳峰、四垒王智宇和替补关天琪的阵容。循环赛首轮,中国队以3-7不敌瑞典,第二轮1-7输给美国,第三轮中国队以7-4击败俄罗斯,收获首胜,之后两轮,中国队以7-8输给了德国队,7-5战胜了加拿大队,循环赛第六轮,中国队迎战瑞士队。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迟迟找不到状态,进攻被对手压制,首局后手不得分,第二局被偷到一分,第三局被偷到三分,第四局被偷到一分,直到第五局,中国队才艰难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5落后。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在后手局得到两分,第八局中国队偷到一分,但赛末,瑞士队防守严密,没有给中国队机会,最终中国队以4-7告负。

其他场次,加拿大以8-7险胜挪威队,韩国以9-7战胜瑞典队,德国以3-2击败俄罗斯队,苏格兰通过加局宝贵一分以6-5绝杀美国队。截至目前,苏格兰队六战全胜高居榜首,加拿大、瑞士和美国队同为4胜2负,并列第二,德国队3胜3负排名第五,中国、韩国、挪威和瑞典队同为2胜4负,并列第六,俄罗斯队1胜5负排名第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