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防线惨遭灯泡撕裂 换防还是夹击成两难话题

2018-03-07 15:4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雷霆防线惨遭灯泡撕裂 换防还是夹击成两难话题

北京时间3月7日,雷霆迎来了火箭队的挑战。在这场比赛中,虽然雷霆为了遏制火箭队进攻,在开场采取了针对性措施,并且一度收到效果,但最终还是败在了状态正佳的“灯泡组合”手中,无奈以112比122输掉此役。

众所周知,火箭队在进攻端的一大法宝便是挡拆,无论保罗还是哈登都是挡拆方面的好手,这也可以让火箭队在打成挡拆之后,在进攻端的选择更加多样。而从雷霆这场比赛来看,很明显俄城人是在这方面做了针对部署的。

为了应对火箭队的挡拆,雷霆队祭出了无限换防的防守策略。比赛首节伊始,在火箭队的进攻回合,保罗和队友的一次挡拆后,维斯立即和本队内线心领神会地做出换防,雷霆中锋亚当斯随即跟防保罗,出现了大防小的局面。

而在又一次雷霆的防守回合中,即便维斯在换防后面对的是火箭队中锋卡佩拉也毫不畏惧。从这些细节不难看出,此役雷霆对阵火箭队的防守策略是,只要对方出现挡拆,那么本队就立即进行换防,这一点俄城是贯彻的非常坚决。

事实上雷霆在这一防守策略下,比赛开场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首节进行到6分50秒的时候,雷霆一度以17比8取得领先。

不过第二节风云突变,雷霆的替补球员在防守端采取了夹击的策略,这让善于快速传导球的火箭队找到机会,并接连命中三分,第二节进行到3分50秒,火箭队已经以36比30实现反超。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火箭队回到了擅长的进攻模式当中,雷霆没能继续有效地实施他们的防守策略,就此被休城人将比分拉开。事实证明,雷霆开场采取的无限换防策略只是昙花一现,此后他们在防守端再也无法给休城后场的“灯泡组合”以威胁。

是役无论保罗还是哈登都有着非常抢眼的表现。保罗14次出手命中7球,得到25分的同时还有4个篮板、5次助攻进账。而哈登更是交出了23分、5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两双成绩单。

在“灯泡组合”的率领下,火箭众将多点开花,比赛最后时刻,雷霆试图采取犯规战术觅得逆转机会,但稳健的火箭队没有给对手以机会,最终以122比112获得了此役的胜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木子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