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共实施3149例兴奋剂检测 创历届冬奥之最

2018-03-07 16: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共实施3149例兴奋剂检测 创历届冬奥之最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根据国际奥委会公布的数据,在今年平昌冬奥会期间,国际体育联合会和平昌冬奥会组委会联手实施了3149例兴奋剂检测,创造了历届冬奥会的最高纪录。

在本届冬奥会开始之前,俄罗斯的禁药丑闻就曾成为舆论的焦点话题,俄罗斯运动员甚至被禁止以国家名义参赛。在来到平昌之后,对于运动员的药检变得比以往更加严格,国际奥委会努力确保本届冬奥会成为一届干净的盛会。

根据国际奥委会官网今日公布的数据,在本届冬奥会期间,一共进行了3149次兴奋剂检测,这创造了冬奥会的新纪录。

在这些检测中,有1393次是在比赛前后进行,1756次是在比赛之外进行。在参加本次冬奥会总共2963名运动员中,有1615名运动员至少接受了一次检测,占比54%。在总共3149次检测中,有2261次是通过尿样进行检测,有594例是通过血液检测,还有294例是通过血液护照(blood passports)。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