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台滑雪世界杯常馨月缺席挪威名将夺金 日传奇无缘决赛

2018-03-07 16: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跳台滑雪世界杯常馨月缺席挪威名将夺金 日传奇无缘决赛

2017-2018赛季国际雪联跳台滑雪世界杯在罗马尼亚和芬兰进行,女子组,平昌冬奥会冠亚军挪威的伦德贝和德国的阿尔塔乌斯分获一冠,中国选手常馨月缺席;男子组,冬奥会三金得主波兰名将斯托赫夺得冠军,日本传奇葛西纪明排名第56位,止步资格赛。

本周跳台滑雪女子比赛在罗马尼亚拉斯诺夫进行,在平昌冬奥会为中国女子跳台滑雪创造历史的常馨月缺席。资格赛中,挪威名将伦德贝以115.3分排名第一,奥地利选手塞菲尔德斯伯格尔以113.5分排名第二,斯洛文尼亚选手克里兹纳以113.1分排名第三。亚洲一姐、日本名将高梨沙罗(TAKANASHI Sara)以105.3分排名第五。

根据规则,本站比赛将分两次,每次都产生一名冠军。第一次比赛中,德国选手阿尔塔乌斯(ALTHAUS Katharina)以118.6分夺得冠军,伦德贝以118.3分获得亚军,另外一位德国选手沃格特(VOGT Carina)以111.2分夺得季军。今年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女子标准台,阿尔塔乌斯输给了伦德贝,屈居亚军,这次在罗马尼亚,德国名将完成复仇。

第二次比赛,伦德贝表现得非常强势,第一跳得到129.4分,第二跳得到128.4分,两跳一共得到257.8分,夺得冠军,这是她在平昌冬奥会后的首个冠军。今年23岁的伦德贝在平昌冬奥会女子标准台夺得金牌,在此之前,她在2015年世锦赛夺得过混合赛的银牌。阿尔塔乌斯以总成绩234.6分获得银牌,克里兹纳以234.5分夺得铜牌。

男子世界杯则在芬兰拉赫蒂进行,在资格赛中,波兰选手包揽前两名,斯托赫以146.7分排名第一,库巴茨基(KUBACKI Dawid)以142.9分排名第二,德国选手伊斯恩尼奇勒尔(EISENBICHLER Markus)以139.6分排名第三,晋级决赛,日本传奇葛西纪明(KASAI Noriaki)以85.6分排名第56位,遗憾出局。

决赛比拼中,斯托赫继续强势,第一跳155.0分,第二轮159.2分,总成绩314.2分夺得冠军,斯托赫参加过两届冬奥会,索契夺得2金,平昌摘得1金1铜。伊斯恩尼奇勒尔第一跳137.4分,第二跳148.6分,总成绩286.0分获得亚军,奥地利选手克拉夫特(KRAFT Stefan)以285.9分获得季军。平昌冬奥会冠军德国名将韦林格以278.1分夺得第八名。

团体赛中,德国队以1124.5分夺得冠军,波兰队以1113.2分获得亚军,挪威队以1082.6分夺得季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