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冰雪大篷车”进社区 让百姓感受冰雪运动乐趣

2018-03-08 09: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7日,由丰台区体育局主办的“冰雪大篷车”进基层活动走进马家堡街道街心公园,来自街道16个社区的代表参加了活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了浓厚氛围。图为社区居民学习旱地冰球。千龙网发 大胡摄

千龙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戚连民)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由丰台区体育局主办的“冰雪大篷车”进基层活动3月7日走进马家堡街道街心公园,来自街道16个社区的代表参加了活动,大家不仅在紧张激烈的旱地冰球互动和高科技元素运用的VR模拟滑雪体验中感受冰雪运动文化,还在冬奥知识问答和冰雪运动器材展当中了解了冬奥会相关知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了浓厚氛围。

“冰雪大篷车”进基层活动,不仅为推广及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的热情,更是丰台区推进冰雪运动普及的全新举措,把冰雪运动项目送到街道、社区、单位、企业、学校、公园等场所,让辖区居民就近就便就能体验冰雪项目。

众多居民表示,北京在平昌接过了冬奥会的会旗后,冬奥会就正式进入北京时间,自己看了接旗仪式上“北京八分钟”的表演,对北京冬奥会很期待,希望多参加类似活动,掌握冰雪运动常识,可以为北京冬奥会贡献一份力量,感谢体育局将这么好的活动送到百姓身边,真正做到了惠民,让百姓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乐趣。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场“冰雪大篷车”活动是春节后的首场活动,接下来仿真冰场免费体验活动将于22日在东高地地区航天万源广场启动,欢迎广大群众去现场体验,“冰雪大篷车”系列活动为普及冰雪知识的同时,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体生活,对北京冬奥会的展望与冰雪运动的推广起到了助力作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