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6分下半场又划水 太佛系MVP怕是稳了不抢?

2018-03-08 15: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登26分下半场又划水 太佛系MVP怕是稳了不抢?

北京时间3月8日,火箭客场以110-99击败雄鹿,取得17连胜,从而创造本赛季的最长连胜纪录。哈登半场便有21分入账,不过下半场又化身“垃布朗”,最终全场贡献26分5个篮板6次助攻。

何为“垃布朗”?这是火箭球迷对于哈登的一种爱称。即但凡火箭吊打对手,进入垃圾时间,哈登便会鲍比-布朗化。具体表现为对进攻失去欲望,对数据毫无追求。

其实上半场比赛,哈登的表现的相当给力。尤其是第二节,登哥被重新替换上场后,简直是马踏联营,如入无人之境。字母哥两罚全中后,哈登突袭上篮得手,42-37。紧跟小戈登上篮再添2分,随后又是哈登,拔刀出鞘外线三分命中,两位数的领先,顺顺当当。

好戏仍未结束,在被斯内尔抢断后,哈登显然一肚子怒气,于是半场结束前1分37秒,哈登切入禁区,高高跃起完成劈扣。之于哈登来说,这显然是一种发泄的方式。再往后,哈登连续4罚全中,当布莱索底角投中三分后,哈登4.7秒完成极速一击,压哨三分,顺着半场结束炸入篮筐,投的雄鹿毫无脾气。

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哈登个人便有14分入账。这样的砍分能力,令人啧啧称赞。只要他愿意,便能随心所欲。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哈登先是突袭完成2+1,紧跟着两罚全中。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雄鹿反倒是轰出高潮,当布朗投中三分后,火箭16分的领先几乎荡然无存。这令丹东尼相当恼怒,只能请求暂停。

说来也怪,丹东尼将哈登替换下场,换上保罗后,火箭形势立马好转。这无形之中也说明,当火箭优势明显时,哈登确实会选择“偷懒”。而最终全场战罢盘点,哈登26分5篮板6助攻,这意味着,整个下半场比赛,登哥只得到可怜的5分。

网友戏称,哈登这么打,还想拿到MVP不?尤其是看看浓眉目前这生猛的模样。当然了,哪怕哈登如今三天两头“划水”,但他在MVP竞逐榜上的位置还是很稳的,毕竟火箭目前联盟第一,哈登个人得分榜领跑,只是话又说回来了,登哥有时也确实太过佛系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LEO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