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倡导学校开展冬季冰雪体育项目 冰上龙舟惊艳

2018-03-09 09:29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藏倡导学校开展冬季冰雪体育项目 冰上龙舟惊艳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8日表示,将倡导学校推广和普及适合在学校开展的冬季冰雪体育项目。

今年2月,西藏自治区组团参加了在黑龙江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获得雪地足球乙组(初中组)全国冠军、甲组(高中组)全国亚军,雪地障碍乙组(初中组)全国第五名以及冰上龙舟甲组(高中组)全国第九名的成绩。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旦增表示,因西藏目前尚未在校园或业余体校开展冰雪竞技体育项目训练,不符合参加竞技类比赛规程要求,因此,西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只参加了雪地足球、冰上龙舟、雪地定向越野、雪地障碍4个群体类项目的比赛。

他表示,将倡导学校推广和普及适合在学校开展的冬季冰雪体育项目,适时组织举办学校冬令营。

作为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的教育部分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培育青少年体育爱好和运动技能,促进学校、家庭、社会多方配合,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锻炼,推广与普及青少年足球、民族传统体育等项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文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