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会中国军团出战30个小项 首次聘请外籍人员参团

2018-03-09 10:1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残奥会中国军团出战30个小项 首次聘请外籍人员参团

平昌冬残奥会北京时间3月9日晚7时举行开幕式,中国残奥会代表团昨天在平昌残奥村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团将参加除雪橇冰球外的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这也是中国军团参加冬季残奥会以来参赛运动员人数、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在开幕式上,越野滑雪运动员彭园园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本届赛事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冬季残奥会,共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570名运动员参赛,有超过6000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比赛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轮椅冰壶和雪橇冰球6个大项,金牌总数达到80枚,创历届之最,其中,雪上项目将决出78枚金牌,冰上项目有2枚金牌。

平昌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由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张海迪担任,共有运动员26人(男20人、女6人),平均年龄25岁。有21名运动员是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后才开始练习冬季项目的,占运动员总数的81%;有15名运动员分别从田径、自行车、乒乓球、游泳、皮划艇、举重、击剑等项目转为冬季项目,运动员全部是业余选手。

中国代表团聘请了来自日本、英国、美国、芬兰等国家的高水平教练团队参与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及越野滑雪的训练和比赛工作,这是我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首次聘请外籍人员参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