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中转会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动起来了

2018-03-12 09:10 《工人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动起来了

3月11日下午,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北京男排以3比1战胜八一男排,取得开门红。因为出色的表现,北京男排二传李润铭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荣誉。

此情此景,一些球迷或许会产生疑问——李润铭不是山东男排的队员吗?山东队不是没有闯进四强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切还得从新的转会规则说起。

自新的联赛运营商介入后,体育之窗不仅更改了联赛的名字,还制定了更加有利于球员转会的规则。以前,球员只能在联赛开打前转会。现在,球员在联赛开打前和赛季中都可以转会。因此,没有跻身四强的山东队提前放假,李润铭则通过转会加入北京男排,继续征战。

其实,不仅仅是李润铭一位球员中途加盟了其他球队。根据中国排球协会发布的公告显示,本赛季截至目前共有22名男女排球员进行了转会。其中,联赛开打前仅有3名转会,其他球员均为赛季中转会。

在赛季中转会的19名球员中,又有12名球员是四强开打前火线加盟的。例如,八一女排的袁心玥转会至江苏女排,北京女排的刘晓彤转会至天津女排,江苏男排的刘向东临时加盟了四川男排……这在以往是不曾出现过的。

中国排球联赛(现更名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曾因在转会方面“一潭死水”为人诟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俱乐部宁愿球员“烂在锅里”也不愿意放出去,球员很难流动起来,也影响了联赛的观赏性。现在,俱乐部对于新规持更加开放的态度,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也变得更加精彩了。

在此前的女排半决赛中,江苏队和上海队均临时引进了两名球员(根据转会规则,赛季中的转会,每支球队最多允许两名球员临时转入),最大限度地提升实力。最终经过激烈的争夺,上海队晋级决赛。

在今天下午的男排半决赛首场比赛中,虽然李润铭与北京男排欠缺磨合,但李润铭与北京队中的接应江川在国家队是队友,彼此十分了解。在李润铭的调配下,江川斩获了全队最高的16分,火力依旧猛烈。

“(李润)铭哥今天调动了场上的气氛,他的到来提升了我们的实力。”江川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男排主教练李牧甚至觉得李润铭“有球队领袖的感觉”。对于为何能这么快融入,李润铭说:“我对北京队不陌生,大家赢球的欲望很强,配合十分积极,所以我融入得快一些。”

本赛季第二阶段排位赛,北京男排主客场均被八一男排双杀。接下来,回到主场的八一男排将利用两个主场优势向北京男排发起冲击。李润铭表示:“后面去客场比赛,我们的压力会更大一点。不过,我一直想进入冠亚军决赛,这也是大家努力的方向。”根据赛程安排,双方的第二场较量将于3月15日19时30分进行。(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