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为什么不适合洛杉矶?克城专家罗列五大理由

2018-03-12 10: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皇为什么不适合洛杉矶?克城专家罗列五大理由

常规赛还未结束,关于骑士球星勒布朗在休赛期的去向就被讨论得热火朝天,先是费城和洛杉矶球迷打广告牌高调招募,之后又传出“勒布朗考虑的四个下家名单”。再加上骑士最近正好在洛杉矶打客场,这让克里夫兰的球迷和专家们有点坐不住了。

《克利夫兰老实人报》专家斯科特-帕特斯科最近撰文,列举了五条勒布朗不会去洛杉矶的理由。

1:骑士更年轻,机会更多

当骑士在交易截止期前换来了希尔、胡德、小南斯和克拉克森,这支原本大龄球队瞬间年轻了许多。总经理科比-奥特曼在完成这笔交易时还保留了用欧文换来的篮网签。

正如《今日美国》的萨姆-阿米克所写:“勒布朗内部团队对这笔交易竖起了大拇指,这意味着这位菜鸟总经理的‘新秀季’表现得还不错。”

除了勒布朗,胡德和杰夫-格林这两位老将的合同也将在今夏到期,这意味着他们有机会将阵容进一步年轻化。考虑到骑士还手握着篮网签,而后者如今排在联盟倒数第七,前景十分可观。

2.勒布朗的历史地位会受到冲击

勒布朗清楚他已经在NBA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当ESPN记者称只要勇士能腾出空间勒布朗就会和他们会晤的时候,詹皇马上否认了这一流言。

“事实上,在(流言爆出)之后的24小时内,勒布朗一直在跟身边的人说自己绝不会去勇士——他很清楚这对他的历史地位有负面影响。”

如果真这样做,后来者对勒布朗的印象可能会简单地停留在“不停地跳槽上”,至少福克斯体育专家科林-考沃德是这么认为的:

“换队成了他(勒布朗)的标签。这就像问我是否快餐是不是汉堡王的标志一样,”考沃德在最近的一期节目中说道,“当我想到勒布朗,第一印象是一个很强的超级巨星。乔丹是NBA全球化的代言人,魔术师和大鸟是拯救NBA联盟的人。”

去湖人可能真的会让勒布朗背上“三姓家奴”的骂名。

3.留下来有更多钱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骑士则可以付给勒布朗更多的工资:根据NBA劳资协定第7条的“老兵特例”——俗称“伯德条约”——母队能以高价续约符合条件的球员,且不受工资帽限制。

是的,勒布朗场下赚的比场上多多了,但在克里夫兰和洛杉矶完全是两种生活。根据相关数据,想要维持同样的生活标准,在洛杉矶的开销要比在克里夫兰增加61%。

4.西部竞争更激烈

西强东弱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去年夏天东部又走了以乔治为首的一批球星。所以,为什么勒布朗要给自己进总决赛增加难度呢?没错,去湖人的确给了他一个追逐乔丹的机会,他身边也会围绕着一群年轻人,但他将提前遇到勇士,这真的值得这位33岁的老汉冒险么?

福克斯体育的克里斯-布罗萨德说:“我觉得勒布朗要想清楚一件事情是:什么让他感觉更爽?统治东部,年年进总决赛然后大概率输球?或者去西部,只要闯进总决赛冠军就稳了,但是你很有可能只能进一次甚至一次都进不去。所以,是拿5、6、7、8个总亚军好,还是根本不要进总决赛好?勒布朗心里应该有数。”

5.这是家

在2014年宣布回克里夫兰时,勒布朗在他的文章中表示,给俄亥俄东北带来一座冠军是他最重要的事。即使勒布朗已经表达过无数次想在克里夫兰终老的想法,一些好事者仍认为他会在拿到一座冠军后离开。

但不要忘记他在当时写下的这段话:“我总认为自己会回克里夫兰结束职业生涯。我只是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这赛季结束后,自由球员的我都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我有两个孩子,我妻子萨瓦娜又怀了个女儿。我开始想在家乡抚养家庭是什么感觉,我离开迈阿密只会去这个地方——克里夫兰。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感觉更加强烈。这让我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南阳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