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会轮椅冰壶 中国队6-4芬兰豪取四连胜

2018-03-12 12: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残奥会轮椅冰壶 中国队6-4芬兰豪取四连胜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继续进行,循环赛第四轮,王海涛坐镇的中国队前两局分别偷到一分和两分,最终以6-4击败芬兰队,豪取四连胜。

两个比赛日过后,中国轮椅冰壶队状态不俗,分别战胜了瑞典、挪威和德国队,豪取三连胜。本场比赛前,中国、加拿大和东道主韩国队同为三战全胜,并列排名第一,德国、英国和瑞士队同为2胜1负,并列排名第四位,俄冬残奥代表队和斯洛伐克、美国1胜2负并列第七,芬兰、挪威和瑞典队同为三战皆墨排名垫底。

比赛回顾

本场比赛,由一垒王蒙(女)、二垒刘微(男)、三垒陈建新(男)、四垒王海涛(男)组成的中国队迎战此前三战皆墨的芬兰队,整体实力来看,中国队占据明显优势,只要正常发挥,很有可能继续连胜步伐。此役,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芬兰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投壶,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刘微、陈建新的击打出手果断,成功破坏掉对手的得分壶,王海涛继续给对手施压,关键时刻芬兰队四垒第二投出现失误,中国队上来就偷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四垒王海涛的两次投壶力道十足,线路控制得不错,而芬兰队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再偷一分,以3-0抢得先机。

第三局,中国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芬兰队拿到一分。第四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一气呵成,顺利拿到两分。

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5-1强势领跑。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芬兰队攻势如潮,中国队防守出现偏差,对手顺利拿到两分,将比分改写为3-5。

第六局,芬兰队防守严密,中国队没有获得太好机会,王海涛保住一分,中国队以6-3稳住阵脚。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投壶,陈建新和石海涛击打准确,限制住对手进攻,芬兰队拿到一分,将比分迫近至4-6。

第八局争夺,中国队后手投壶,芬兰队占位防守,中国队一一清理掉,大本营的局面非常简单,芬兰队提前认输,中国队以6-4笑到了最后,豪取四连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