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娃伤退世锦赛无缘三连冠 扎吉托娃大满贯指日可待

2018-03-14 09: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梅娃伤退世锦赛无缘三连冠 扎吉托娃大满贯指日可待

北京时间3月13日,距离本赛季花样滑冰收官之战—米兰世锦赛只有一周之际,名将退赛潮又增加了新成员:俄冰协于今天早些时候宣布,平昌冬奥会女单银牌得主梅德韦杰娃因旧伤未愈,退出了本次比赛,她的名额将由新科世青赛第四名斯坦尼斯拉娃.康斯坦蒂诺娃递补。

在包括平昌冬奥会冰舞冠军沃尔图/莫伊尔、双人铜牌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在内的加拿大“老兵”早早宣布退役之后,包括中国双人滑名将隋文静/韩聪、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美国涉谷兄妹等,都因故缺席了即将于下周二(21日)开战的意大利米兰世锦赛。

在双人、冰舞、男单都有争金名将缺席的情况下,女单成为了阵容最为强大和完整的项目,但如今,这块硕果仅存的项目也遭到了伤病的侵袭,让奥运会后的世锦赛多少显得有些“鸡肋”。

如同隋文静和羽生结弦也是因为伤病需要休养而缺席,去年同样是长期应力过大,造成右脚跖骨骨裂的梅德韦杰娃,显然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无缘冲击世锦赛三连冠。

而随着具有争金实力的她无法出现在米兰,让女单的形势突然变的微妙起来。

最有竞争力的师姐退赛,新科冬奥会冠军扎吉托娃简直没有理由拿不下这枚世锦赛金牌,成就自己升入成年组第一个赛季,就实现大满贯的壮举。在突然多一个领奖台席位的情况下,其他选手同样将展开一场激烈的竞争。

加拿大名将奥斯蒙德实力稍弱于俄罗斯双姝,面对梅娃退赛这一利好,如果能拿出平昌时的状态,将基本锁定奖牌,有望追平去年世锦赛银牌的成绩;平昌第四名得主宫原知子,继15年上海世锦赛的银牌之后,将再有机会冲击奖牌;这个机会对东道主老将科斯特纳来说,同样转瞬即逝,但若想再度站上领奖台,一来自己不能有过大失误,二来还要看对手发挥才行。

梅娃的退赛,对俄罗斯队内来说,也有微妙的影响。虽然扎吉托娃实力突出,但也给了另外两位选手机会。在平昌铩羽而归的索特斯科娃,绝对实力要弱于以上选手,可这同样是她千载难逢的机会,能否大力把握住,对平昌周期自己的定位影响颇大。

而替补出场的康斯坦蒂诺娃,00年出生的她其实早就该上成年组,但因为前两年包括拉迪奥诺娃、博格里拉雅等的强势,她不得不以“超龄”的身份继续在青年组厮杀。刚刚结束的世青赛,以186.35分排在第四,无论成绩还是排位都不及两位14岁左右的队友。原本要在半年之后才能亮相成年组的她,终于得偿所愿提前出战成年组,能有怎么样的发挥,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