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狼76人展现天赋接近季后赛 核心能否拯救马刺?

2018-03-14 09: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森林狼76人展现天赋接近季后赛 核心能否拯救马刺?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岳川) NBA常规赛渐入冲刺阶段。两支天赋出众的青年军森林狼与76人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近,而老牌劲旅马刺队则跌出了西部前八,前景不容乐观。

莱昂纳德能否拯救马刺

昨日不敌火箭队后,马刺遭遇客场三连败,战绩来到37胜30负。由于在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马刺直接跌至西部第十。这支在过往20年间始终处于争冠行列的超级劲旅,本赛季有可能被挡在季后赛的大门外。

马刺上一次无缘季后赛还是在遥远的1996-97赛季,也就是邓肯进入联盟的前一年。自那之后,马刺在主帅波波维奇的率领下一直延续着惊人的稳定性,历年常规赛胜场数始终保持在50以上。在还剩15场比赛的情况下,马刺今年仍有机会保持这一纪录,但他们接下来的对手中包括勇士、火箭、雷霆、开拓者、奇才,难度显而易见。

过去20年,马刺从未在赛季已过4/5时跌出分区前八,因此眼下的局面是这支西部劲旅长时间未遇到过的。赛季至今,马刺只有一场比赛阵容齐整,尤其核心莱昂纳德的长期缺阵对球队整体影响很大。全明星大前锋阿尔德里奇的身体状态也未在最佳,关键时刻缺少一锤定音的明星,反映在比赛中的结果就是屡次在第四节被对手完成逆转。

对于马刺而言,好消息是莱昂纳德接近复出,这无疑是为处于困境中的球队注入一针强心剂。但核心的火线归队,并不意味着所有问题迎刃而解。本赛季莱昂纳德历经伤情反复,总共只在控制出场时间的前提下打过9场比赛,且距离他上一次出战已逾两月。尽管贵为FMVP,但莱昂纳德的状态和信心不可能转瞬之间回到受伤前,因此球队重返前八并非水到渠成。

目前马刺与身前几支球队差距不大,作为传统劲旅的底气仍在。接下来马刺将迎来连续6个主场,对于竞争季后赛席位而言至关重要。

东部联盟格局改变

虽然西部两强火箭与勇士牢牢把持着联盟战绩的前两名,但在最新一期实力榜中,问鼎的却是东部领头羊多伦多猛龙。

猛龙不但在上周终结了火箭队的17连胜,他们还是本赛季全联盟首支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不仅能赢下强强对话,在面对胜率不足五成的12支球队时,猛龙的战绩高达29胜2负,表现非常稳定。目前猛龙已将对第二名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5个胜场,一只手已经触碰到了东部冠军奖杯。

不同于猛龙的高歌猛进,上赛季会师东部决赛的凯尔特人与骑士却同时被伤病潮侵袭。

凯尔特人近来连折主力,艾尔-霍福德因生病缺席了与步行者的比赛,欧文也因膝部不适只出战了16分钟,而他的后场搭档杰伦-布朗在与森林狼的比赛中落地受伤,至少缺席一周。相比而言斯玛特和泰斯的伤情更加严重,归期未定。

骑士队的近况同样不好。交易截止日大换血后,骑士队一度充满活力,但现在战绩已经下滑到6胜6负。乐福、汤普森、胡德、奥斯曼均有伤在身,与湖人一役主帅泰伦-卢不仅遣上了鲜有登场机会的日日奇,甚至不得不把双向合同球员约翰-霍兰德放在场上。

不敌湖人后,骑士跌到了东部第四,领先排名第八的热火3个胜场。凯尔特人虽然分区次席的位置相对稳固,但眼下战力亦不如猛龙。季后赛陪跑多年的猛龙,或在本赛季完成蜕变。

森林狼76人有望结束等待

虽然分处东、西部,但森林狼与76人两队有诸多相似之处。两支球队均拥有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都在今年补充了经验丰富的实力老将,也都极有可能在本赛季重返季后赛。

唐斯今年首度入选全明星,表现抢眼。近来巴特勒的伤病影响了森林狼的战绩,但球队仍位居西部第六。击败卫冕冠军勇士有助于球队积累自信,而随着罗斯的加盟,森林狼有望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巴特勒的回归,以及希望中的、14年来的首次季后赛之旅。

在囤积了恩比德、西蒙斯、富尔茨、萨里奇等一众乐透秀后,76人队的天赋终于在本赛季爆发,已经连续5年无缘季后赛的他们目前排名东部第六,距离第四的骑士仅差1.5个胜场。76人队上一次在季后赛中拥有主场优势还是在2002-03赛季,那时阿伦-艾弗森尚在队中。如今他们离这个目标并不遥远。(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岳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