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彤完成女排决赛初体验 赞李莹稳定军心表现

2018-03-14 10:23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晓彤完成女排决赛初体验 赞李莹稳定军心表现

13日能够客场击败上海队,年轻小将李盈莹自然当记首功,不过两位老将刘晓彤和李莹对于天津女排来说也在攻守两端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场胜利,有年轻队员的勇往直前,也离不开老将的保驾护航。

刘晓彤:眼神能交流

虽然随中国女排经历过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不过刘晓彤13日才完成了国内联赛总决赛的初体验。在13日一战关键的第三局,刘晓彤多次利用打手出界帮助天津队斩获关键分,她也斩获了全场第二高的15分,而这15分全部来自进攻,赛后她说:“参加总决赛比较激动,比赛中自己的心情也有起伏,但是总体发挥还算正常,没有出现太大的失误。教练没有把一传压力给我,我更多的还是承担进攻任务,所以也能发挥出自己的长处。”

半决赛之前从北京队转会至天津队,刘晓彤能否融入新的团队一直是球迷关注的问题,她13日自信道:“经过三场半决赛以及日常的训练,我和天津队的队友们越来越默契了,现在在场上用一个眼神就能交流很多。”而谈及隔网相对的北京队队友曾春蕾,刘晓彤直言:“这种情况从来没有过,就像在北京队训练对攻一样。我们私下里还是有交流的,但是比赛中没有,都在专心为各自的队伍努力。”

对于刘晓彤,老将李莹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她的能力和水平非常高,好几个关键球都是她打下去的。”而主帅陈友泉也说道:“进攻、拦网、防守、发球,可以说刘晓彤的发挥很全面,为队伍最终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李莹:稳定带小将

本赛季已经多次替补奉献精彩发挥,老将李莹13日在总决赛首回合再次诠释了老将的价值,她在第二、三局替换杨艺出场,第四局更是成为了首发接应。后排一传、防守稳定,前排也屡有进攻偷袭,昨日一战也正是随着李莹在二号位的扣球得分而宣告结束,她全场比赛贡献7分。“时隔两年重回总决赛赛场,对我来说并不会感到陌生,在替补席自己也一直做好了出场准备,上场之后自然是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弥补场上不足的地方,尽力稳住大家。其实我在场上更多的是提醒大家,把自己在场下看到的问题告诉小队员们。其实杨艺的一传、防守还比较稳定,只是前排跑动进攻的效果稍弱,我也是针对这方面去发挥了一些作用。论实力,我肯定不如李盈莹和刘晓彤,所以更多时候是通过跑动给队友作掩护,偶尔趁对手不备去进攻。”李莹说。

说到李莹,刘晓彤也称赞道:“她经历过联赛、全运会的决赛,经验非常丰富,一传保障环节做得非常好,也稳定住了全队的表现。”主帅陈友泉对李莹更是赞誉有加,“李莹经验丰富,在防守、进攻、发球、一传等方面都有她的特点。特别是遇到困难时,李莹出场首先能够保证自己稳定发挥,同时带动年轻队员逐渐稳定下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