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轮椅冰壶陈建新交通事故失去双腿 插着尿管训练

2018-03-14 10:25 平昌冬奥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轮椅冰壶陈建新交通事故失去双腿 插着尿管训练

陈建新1992年出生,中国轮椅冰壶队成员之一。 2010年,陈建新骑着摩托车去上班,路上出事了。经过抢救,他的命保住了,可双腿却没了知觉。一开始他接受不了这个现实,从医院回到了家里,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想和任何人说话,一天到晚玩游戏,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就大发脾气。看到父亲为自己寝食难安,有一天,陈建新突然明白了,他要自食其力,可自己还能干点什么呢?

后来,他去了北京市残联体培训中心的击剑队。2013年11月,陈建新非常幸运地加入到了北京市轮椅击剑队,开始了自己的剑客人生。

然而,因为自己的身体素质达不到击剑要求的力气和速度。陈建新又转到冰壶队。不过,教练说陈建新参加冰壶运动也不合适。

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陈建新体能达到了冰壶这项体育运动的要求。

队员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北京轮椅冰壶队刚组建3个月,队员们便成为2014年轮椅冰壶全国锦标赛上的一匹黑马,一举夺得第四名。当时,北京队在半决赛遭遇了多次代表中国出战残冬奥会的黑龙江队。尽管以2分之差落败,但彻底改写了黑龙江队长期称霸国内轮椅冰壶赛场且大比分战胜对手的历史。

现在陈建新已经做到了副指挥的位置,发挥着冰壶教练的部分职能。在冰壶运动中,陈建新感受着从未有过的自信与快乐,在冰壶的赛场上,陈建新追寻着自己心中的梦想!

他所在的轮椅冰壶队,先后在2014年轮椅冰壶全国锦标赛夺得第四名,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轮椅冰壶比赛中夺得冠军。很难想象,他是个要整日插着尿管训练的高位截瘫运动员。

2017年,陈建新和队友们到韩国平昌参加了测试赛。

希望他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