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腿女神与机器人共舞 单板运动员艾米的多样人生

2018-03-14 11:07 平昌冬奥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无腿女神与机器人共舞 单板运动员艾米的多样人生

2016年里约夏季残奥会开幕式中,一位膝盖以下被瘫肢的一位女性与机器人进行现代舞表演,吸引了全球观众的眼光。虽然身有残疾,但表演却非常精彩,给观众带来了无比的激动。

美国单板滑雪选手艾米·珀迪这个表演的主人公,继2014年索契冬残奥会,她将参加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比赛。在2014年索契冬残奥会她拿过铜牌,本次冬残奥会是她第二次参加的冬残奥会。

艾米·珀迪的人生就像一场戏,19岁她的了病毒性脑膜炎,被告知仅有不到2%的存活可能。在治病的过程中,她失去了脾脏、肾脏和左耳的听力,两腿膝盖以下被截肢。当时,艾米·珀迪感觉自己像是一个一段一段拼起来的娃娃。

当年一个想法改变了她的人生,那就是假如生活是一本书,那么我希望自己编写出怎样的故事。这一想法让她决定滑从小喜欢的单板滑雪,为了滑雪,需要配制假肢,而用假肢来滑雪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她却没有放弃一切,自己研究了自己的假肢,终于找到了一双能滑雪的脚。现在,她还开玩笑说,滑雪的时候脚还挺暖和。

除了滑雪之外,2014年她还参加了美国ABC广播台的《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她的表演水平令人震惊,最终进了决赛,激励了全球观众。她还作为模特参加了服装秀,甚至出境在麦当娜MV。

也就是说,艾米·珀迪正在编写人生的新篇章。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信息公开官网“2018INFO”上,她介绍自己是专业选手的同时,是作家、商人、设计家和演讲者。她说,自己是乐于挑战的人,未来也会勇敢面对各种挑战和问题,绝不会放弃任何事情。

她还强调,冬残奥会的意义在于让人们记住残疾人参赛选手的勇气上,而不在于每一位选手的成绩。本次冬残奥会赏,艾米·珀迪将向全世界传递她积极的力量,我们一起关注她将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